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杯无益于巴西经济 奥运也非灵丹妙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最新一期《商业周刊》报道说,如果2014年的世界杯没有为巴西带来经济效益,那么,即将到来的2016的里约奥运会,同样也不会是其经济的一剂强心针。

  报道说,为举办世界杯,巴西的投入超过此前举办这种赛事的所有其它国家,但数据显示,自7月13日赛事结束至今,巴西境内旅客流量仍然保持在一年前水平。巴西中央银行数据显示,8月到11月期间,外国游客消费相比一年前下降了7.4%,

  包括里约热内卢嘉年华、亚马逊丛林以及伊瓜苏瀑布在内,巴西大力宣传其境内的世界级旅游景区。然而,由于过高的花费和比较差的后勤及市场推销,大量的潜在游客都选择到其他国家旅游,雅高酒店投资部门的酒店咨询人员迪奥果·坎特拉说道。

  “巴西拥有很多的旅游景点,但是却缺少有竞争力的价格、推广宣传和基础建设,”坎特拉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道。“世界杯并没有带来预期中的游客数量。”

  报道说,根据去年年初发表的一项关于世界杯经济效益的研究,巴西投资了110亿美元,用于举办世界杯。这项投资原本意在提高巴西在国家间的可见度,巩固其“幸福和包容”的形象,促进旅游发展。但这一切似乎并没有发生。“世界杯确实带来了许多的兴趣,但并没有带来持续发展的业务。”巴西旅游组织的领导Salvador Saladino 说道。他表示,与最近几年相比,2015年的预订率并没有明显的上升。

  这种情况可能会让那些认定巴西旅游业将大发展的商家疑虑。2013年,拉丁美洲“洲际酒店集团”首席运营官Alvaro Diago曾表示,世界杯和奥运会将是巴西提高自身旅游形象的一个良机,他们公司计划在巴西境内开设的酒店数目翻上三倍,未来十年内共增加39家。

  在接受邮件采访时,“洲际酒店集团”表示,他们仍然视巴西为一个重要的旅游国家,而且他们认为,“如同所有市场一样,巴西的经济动力是不断发展的。”(实习编译:曾娥 审稿:谭利娅)

 
上海公布"12·31”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报告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