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脸书”宣布将采取行动打击虚假新闻

新华网 2015-01-21 13:38: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旧金山1月20日电 美国社交网站“脸书”20日宣布,该公司将采取行动遏制虚假新闻在其网站上的传播。

什么样的新闻属于虚假信息?脸书将这个任务“外包”给了广大用户,在页面上添加了一个举报键,用户可说明某新闻是故意造假和欺诈或是经权威渠道辟谣的假新闻。

脸书表示,网站的最新算法还会收集哪些新闻被用户从自己的“信息流”中删除,当一条新闻被一定数量的用户删除或标记为假新闻时,系统会减少对该新闻的推送或提醒用户该条新闻已被多人举报。该公司解释说,系统不会将被举报新闻从网站上删除,网站的最新算法能限制被举报信息的传播范围。

作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社交网站,脸书已成为重要的新闻来源。2013年就有调查研究显示,约30%的美国成年人会在脸书网站上浏览新闻内容。

对于脸书的“打假”举措,美国著名技术博客Gigaom评论说,无论编辑判断和算法判断的区别如何,脸书已成为新闻信息交流的头号社会监管者;或许脸书只是汇集了用户创造的内容,但它仍在决定什么新闻是有价值的,仍在扮演“编辑”的角色,不过将用户和算法放在“执行编辑”的岗位上而已。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虚假新闻 Gigaom 新闻信息 信息流 打假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成都“准空姐”全裸出镜呼吁关爱女性乳房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