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安倍参观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 表达和平意愿

参考消息安倍晋三 2015-01-21 11:38: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安倍参观犹太人屠杀纪念馆 称勿让悲剧重演

  

外媒:安倍参观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 表达和平意愿

  

  当地时间2015年1月19日,以色列耶路撒冷,日本首相安倍在犹太大屠杀纪念馆向大屠杀遇难者敬献花圈。

  原标题:安倍参观犹太人屠杀纪念馆 称勿让悲剧重演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9日,正在以色列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观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后发表讲话。安倍在演讲中表示,希望悲剧勿再重演。

  安倍在讲话中称,“今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也是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70周年,日本有决心绝不会让悲剧再次重演。”

  安倍还说,日本要继续努力消除歧视以及战争,为实现世界和平稳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有日本媒体称,安倍此番演讲是为了打消美欧等国对于他施行历史修正主义的疑虑。

  安倍晋三18日晚抵达以色列进行国事访问,并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会谈。正在出访中东地区的安倍还将造访埃及、约旦和巴勒斯坦等地。

  近日美国国会一份报告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今年日本战败70周年之际的言行将受到国际社会“密切注视”。

  报告说,安倍对待历史问题的态度对美日同盟关系造成损害。“对许多美国观察人士而言,安倍对(美日)同盟既有积极也有负面影响,有时使联盟得以强化,但是也重新激起历史仇恨,从而可能破坏地区安全环境”。

  安倍5日表示,打算在日本投降70周年讲话中表达对战争的“反省”。但是,他没有提及是否会就日本的战争责任道歉,同时打算继续推动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

  安倍上台后的一系列右倾言行破坏了日本与邻国的关系,也引发日本最大盟友美国的忧虑。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曾说,美方希望安倍能继承“村山谈话”和前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就“慰安妇”问题发表的“河野谈话”,与邻国友好对话,消除围绕历史问题的担忧。

 
上海公布"12·31”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报告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