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安倍参观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 表达和平意愿

参考消息安倍晋三 2015-01-21 11:38: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 外媒称,正在以色列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9日参观了耶路撒冷的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并用日语及希伯来语严肃地说“决不能重演犹太人大屠杀的悲剧”,表达了为和平作贡献的强烈意愿。

  共同社1月19日报道称,安倍在纪念馆向遇难者献花以示哀悼,随同前往的昭惠夫人也不时用手擦拭眼角的泪水。

  另据日本《每日新闻》1月20日报道,正在以色列访问的安倍晋三首相当地时间19日上午参观了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并在馆内发表演说称:“在上次世界大战结束70周年之际,绝不要让悲剧重演。”

  首相将在今年夏天发表有关战后70周年的“首相谈话”,利用外交舞台宣扬积极的和平主义。安倍此次演讲可以说是就该谈话发出的第一个信号。在中国、韩国加强批判首相的历史观的情况下,此举意在减轻国际社会对日本走向“历史修正主义”的担忧。

  首相在演讲中强调说:“我了解到歧视和憎恶特定人群将使人变得何其残酷。决不能让犹太人大屠杀的悲剧重演。”他还举出二战中日本驻立陶宛的代理领事杉原千畝签发签证、救助犹太人的事例,称“希望学习他们的勇气”。

  安倍首相还说:“为实现消除歧视和战争、人权得到保障的世界,必须继续努力。”他还结合本人提出的“积极和平主义”理念称:“将更积极地为保护人权和实现世界和平作贡献。”在演讲前,首相在留言簿上写道:“今年是奥斯威辛解放70周年,决不要让这样的悲剧重演。”

外媒:安倍参观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 表达和平意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上海公布"12·31”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报告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