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安倍参观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 表达和平意愿

参考消息安倍晋三 2015-01-21 11:38: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安倍在以色列演讲 日政府称意在强调“不战誓言”

外媒:安倍参观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 表达和平意愿

  

  当地时间2015年1月1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偕妻子安倍昭惠前往耶路撒冷旧城。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0日的记者会上表示,首相安倍晋三在以色列的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发表演讲称“决不能让悲剧重演”,其意义在于强调日本的“不战誓言”。

  当地时间19日,安倍参观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后发表讲话。安倍称“今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也是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70周年,日本有决心绝不会让悲剧再次重演。”安倍还说,日本要继续努力消除歧视以及战争,为实现世界和平稳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菅义伟指出:“(安倍首相)再一次表明了坚守不战誓言的决心,展现出了日本为了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愿与各国合作并不断努力的姿态。”

  菅义伟还就安倍将在今年发表的战后70周年首相谈话表示,其内容将涉及对过去战争的反省、战后日本作为和平国家所走过的道路以及未来日本如何为世界做出贡献。菅义伟强调将发表的是“面向未来的谈话”,但未明确表示安倍此次的演讲内容是否会在谈话中有所体现。

  有日本媒体称,安倍此番演讲是为了打消美欧等国对于他施行历史修正主义的疑虑。近日美国国会一份报告指出,安倍在今年日本战败70周年之际的言行将受到国际社会“注视”。

  安倍曾表示,打算在日本投降70周年讲话中表达对战争的“反省”。但是,他没有提及是否会就日本的战争责任道歉,同时打算继续推动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

|<< 上一页 11 12 下一页

 
上海公布"12·31”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报告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