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人英语水平成奥运死穴 外媒:恶补英语迎奥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日本人英语水平成奥运死穴 托福成绩比朝鲜差

  

日本人英语水平成奥运死穴 外媒:恶补英语迎奥运

  

  资料图:日本奥组委主席、前首相森喜朗的英文不好遭外媒批评。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组委会9日在俄罗斯索契召开了记者会。会上,组委会主席、现年76岁的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在记者会上自嘲英语水平不高,遭外国媒体质疑。

  报道称,日本人并不以“英文流利”为荣,或视之为精英阶层的标签,因此普遍民众的英语水平一直平庸。但由于东京将于2020年主办夏季奥运会,日本政府有意大力推动英语学习,令民众不至于在奥运期间对外国人便“哑巴”。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此前发表报告,指日本人在托福考试(TOFEL)的平均分在亚洲排名靠后,比朝鲜还差。日本民众的英语仅限“谢谢”、“早上好”、“再见”等基本词汇,大学生往往也只擅于英文书写,口语沟通犹如死穴。

  对于日本人为何平均学习英语3000小时,却仍然事倍功半,东京医科齿科大学名誉教授角田忠信提出了一个科学性的解释,指日语是“单脑语言”,英语则是“复脑语言”,即当日本人说日语时只须使用左脑处理信息,但说英语时却要左右脑并用,以处理语言节奏和声调,令日本人学英文时有先天上的劣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成都“准空姐”全裸出镜呼吁关爱女性乳房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