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针对穆斯林袭击事件数量达到116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1月20日电(信莲)自从《查理周刊》事件发生以来,法国各地均出现针对穆斯林或清真寺的攻击,或是砖头,或是纵火,2015年1月1日至今已经发生了116起,比去年同期多了110%。法国警方在加强犹太人聚居区安保的同时也加强了各地清真寺的安保。(中国日报巴黎记者站)

目前,法国有642万穆斯林移民,约占其总人口的10%,是欧盟各国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基本都是外来移民及其后代。法国的大规模穆斯林移民潮始于“二战”结束后,在20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法国穆斯林移民的绝对数量不断上升,取代了南欧移民成为法国最大的移民群体。这些第一代穆斯林移民以及在法国本土出生的第二代、第三代就构成了今天法国穆斯林移民的主体。

穆斯林移民曾经对法国社会和经济建设作出过巨大贡献。但是随着20世纪70年代以来法国经济的停滞,处于经济结构底层的穆斯林移民面临失业和生活困境,沦为国家福利的“负担”。

据统计,穆斯林群体是目前法国失业率最高的社群,从事低端工作领域的穆斯林群体比例远高于其他群体。即便如此,他们在求职过程中也常受到歧视。此外,法国穆斯林移民大多数居住在大城市的郊区,居住条件落后,公共设施恶劣,教育资源稀少,陷入了阶层固化的恶性循环。出生在法国的新一代穆斯林,发现自己即使能讲一口流利的法语,但仍无法通过努力而改变命运。

与此同时,在外来移民群体中,法国穆斯林的出生率最高,年轻化程度也最高。当前法国穆斯林移民以第二代和第三代为主体,他们出生在法国,深受共和精神的熏陶。与第一代移民不同,他们追求的不再仅仅是物质的满足,还包括社会地位的平等。当他们发现现实社会中只是保障形式的平等,而缺乏实质的平等时,只能陷入困顿与迷茫,一些人转而从宗教中寻求认同与尊严。

 
分享到6.79K
编辑: 汪晓为标签: 法国 穆斯林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成都“准空姐”全裸出镜呼吁关爱女性乳房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