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菲律宾移民局探员涉嫌绑架勒索两中国女子遭解职

中新社张明 2015-01-15 05:5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马尼拉1月14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移民局14日透露,数名涉嫌在去年12月参与绑架、勒索及抢劫两名中国女子的移民局探员已被解职。

  菲律宾媒体早前报道,5名菲律宾移民局探员因去年12月涉嫌在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马卡蒂市绑架、勒索及抢劫两名中国女子,遭到菲律宾国家调查局调查。受害的两名中国女子中有1人后来因持有在菲工作签证被释放,另1名女子则被移民局以签证过期为由遣返。

  菲移民局14日透露,涉及该案的两名移民局正式职员已被要求就有关案件作出解释,一同涉案的数名合同制探员则被终止工作合同。

  菲律宾移民局局长米顺声称,菲移民局会严肃彻查这起案件,不会容忍违法行为,而且会毫不犹豫地对被证实犯罪的移民局人员进行惩处。

  菲移民局发言人伊莱恩-陈则表示,菲移民局正与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合作,协助查明案情,为国家调查局可能采取的任何行动提供支持。菲移民局纪律委员会也已与国家调查局联系,了解案情细节。

  事实+

  恶性事件是菲律宾社会顽疾

  抢劫、枪杀等恶性事件是菲律宾社会一直存在的顽疾。这些恶性事件是菲治安状况恶化的体现。英国智库莱加顿研究所曾公布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接受调查的全球144个国家和地区中,菲律宾2012年的社会治安状况排名下降到第112位。

  专家认为,菲律宾治安恶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枪支管理松懈、非法枪支泛滥。据菲律宾警方2012年底统计显示,菲全国约有120万支登记的合法枪支,而流落民间未登记的非法枪支多达60万支,甚至有菲律宾警方表示,流落在民间的非法枪支比警方所拥有的枪支还多。

  据悉,菲律宾2014年至少发生10起针对中国公民的谋杀案,另有3起针对中国公民的抢劫案。需要指出的是,2014年正处于中菲关系敏感时刻,因此菲律宾政府机构,尤其是警方面对华人遇害事件的反应并不积极,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一些反华分子趁火打劫并伤害中国公民。(腾讯新闻综合新京报等报道)

 
祖宾·梅塔执棒歌剧《阿依达》 北京“动批”天皓成服装批发市场摘牌撤离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