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黎恐怖案震撼欧洲神经 英国与法国同仇敌忾

环球网韩梅 2015-01-12 14:2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巴黎恐怖案震撼欧洲神经 英国与法国同仇敌忾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韩梅】1月7日至1月9日,成为法国历史上难以忘记的三日。三日内三起相互交织的枪击案让整个欧洲为之震惊。1月11日,法国当地时间下午举行规模空前的反恐集会,法国政要、40余位外国领导参与了此次游行。集会中,英国首相卡梅伦、德国总理默克尔、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与法国总统奥朗德手挽手共同前行,以示欧洲在反恐行动上的团结。

  此刻,向来与法国互为竞争对手的英国也发出了“此刻伦敦与巴黎同在”的呼喊。除首相卡梅伦出席法国集会,英国当地时间1月11日,英国数千名民众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举行大规模集会,夜晚,伦敦的多个标志性建筑更是以灯火效果形式,打出象征法国国旗的红白蓝三色以声援法国的游行集会。

  英国多家媒体也在次日各家的头版刊登了法国此次声势浩大的反恐集会。英国《独立报》1月12日的头版刊登了法国游行民众在共和广场浩瀚如海的集会,并以法国国家格言“平等、自由、博爱”作为头版标题。同日,英国《太阳报》则用“巴黎与世界同为死难者致敬”“携手共同反恐”为题,据估计当时参与集会的民众多达160万人,而《太阳报》的标题则打出了“400万”人的数字。

  “如今,法国是世界的焦点,法国正奋然起身向世人展示它的坚强。” 法国总统奥朗德的讲话则被英国《金融时报》引用在了在12日的头版中。据报道,虽然集会时巴黎下着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当日游行的氛围。当附近有传出披头士的《All You Need Is Love》时,广场上的人群也跟着吟唱起来。人们高呼着“我们是查理”的口号以示广泛的团结。

  在英国《卫报》的头版中,作家纳塔莉 努盖雷德(Atalie Nougayrede) 称“在法国,人们会将此幕永记一生。”而对此次恐怖袭击做实时报道的英国《每日电讯报》,则以“自由、平等、博爱 法国抵抗恐怖主义”为题出版了该则新闻。此外,英国《每日镜报》、《每日邮报》、《每日快报》与《每日星报》均在头版处对集会游行做了突出报道。

  在1月7日法国巴黎《查理周刊》总部的遇袭事件中共12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该杂志的漫画作家、而在20个小时后,巴黎附近的蒙鲁日发生枪袭,一名女警察身亡。1月9日,巴黎东部一家杂货发生人质劫持事件,同日,法国出动各反恐力量共击毙3名嫌犯,4名人质在劫持中丧生,1名嫌犯目前在逃。

 
成都“北门第一高楼”被机械拆除 “90后”消防员养成记
危害 自取其辱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