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皈依伊斯兰国 父亲上演独身营救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2 14:20:11

儿子皈依伊斯兰国 父亲上演独身营救
迪米特里夏洛特(Dimitri Bontinck)潜入叙利亚,从残酷的激进分子手中救出儿子(图片来源:英国镜报)

中国日报网1月12日电(程尔凡) 据英国《镜报》报道,比利时一位退伍军人花10个月时间潜入叙利亚ISIS势力区成功营救投身圣战的儿子。

这位父亲名叫迪米特里夏洛特(Dimitri Bontinck),是一名退伍军人,他有一个19岁的儿子,珀斯夏洛特(Jejoen Bontinck)。珀斯在信了伊斯兰教之后被ISIS洗脑,只身前往叙利亚加入了ISIS。

当迪米特里知道儿子要去叙利亚还没动身时,曾经向比利时当地政府寻求援助以阻止儿子的行为,却被告知他的儿子有信仰自由的权利,政府无权干涉。当他的儿子珀斯真的离开家前往叙利亚时,他再次求助政府依旧无果,随即便决定独自潜入叙利亚,亲近激进分子来营救儿子。

迪米特里告诉英国天空新闻的记者:“这是我作为一个父亲的本能,我做了该做的事。我不能什么都不做就这样看着我的儿子远去。相信我,那段旅程相当困难,我冒着生命危险跟叙利亚当地的武装集团接触,那时候是伴着狙击手和炸弹度过的。”

其间,他还被当做间谍抓了起来,经历了各种严刑拷打。他说,是他对儿子的爱让他挺过了这些磨难。终于,在他第三次潜入叙利亚时,他救出了儿子,平安回到了安特卫普。

珀斯夏洛特(Jejoen Bontinck)表示很后悔,称自己是头脑一热,去叙利亚参战是太天真。现在他因加入恐怖活动正在接受审查。

迪米特里认为,如果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到叙利亚或伊拉克,将会导致他们与欧洲的对立愈来愈严重。所以,迪米特里重返叙利亚,开始帮助那些“一时头脑发热”误入圣战的年轻人回家,这其中除了比利时人,还包括一些来自英国的青少年。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