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IS崛起时间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世纪90年代,“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在阿富汗成立“统一与圣战组织”。

  ■ 2003年,萨达姆政权被推翻,扎卡维带队进入伊拉克,成为“基地”组织的伊拉克分支。

  ■ 2006年,“伊拉克伊斯兰国”(ISI)成立。

  ■ 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ISI进入叙利亚,并迅速扩张。

  ■2013年4月,ISI宣布与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组织“救国阵线”合并,成立“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

  ■2014年6月6日,ISIS与伊拉克安全部队爆发冲突。

  ■6月29日,ISIS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宣布在横跨叙伊边境的广大区域建立国家,并将组织更名为“伊斯兰国”(IS)。

  ■9月23日,美军开始针对叙利亚境内的IS目标进行空中打击。

  ■11月7日,IS头目巴格达迪在美国中央司令部发动的空袭中受伤,另有多名该极端组织高级头目死亡。

  ■12月18日,美军参谋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透露,美军在近期空袭IS的行动中成功“铲除”3名高级别领导人。

 
浙江桐乡上空现云麒麟 变幻莫测美丽至极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提高警惕 圣诞老人的烦恼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