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犹太超市遭劫持 穆斯林小伙智救顾客死里逃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1 14:29:55

法国犹太超市遭劫持 穆斯林小伙智救顾客死里逃生

拉萨纳·巴蒂利现年24岁,来自西非国家马里。(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月11日电(信莲)1月9日,穆斯林极端分子阿米蒂·库利巴利在巴黎一间犹太超市劫持并杀害4名人质。同一场景下,另一名穆斯林却帮助6名普通市民躲进超市冷库、令其幸免于难。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10日报道,嫌犯库利巴利被警方击毙后,一名穆斯林英雄智救人质的故事广泛传播开来,他被赞为“真正的穆斯林、反对恐怖主义的市民典范”。

拉萨纳•巴蒂利现年24岁,来自西非国家马里。库利巴利持枪闯进超市时,他正在超市的地下冷库里整理货品。“好几个人一脸惊慌地跑下来,他们向我求助。于是,我打开冷库门让他们躲进去,然后关掉灯、关掉电源开关,告诉他们保持冷静后关上门。”待人们藏好之后,巴蒂利搭乘货梯逃离超市,他为警方随后进行突袭提供了极其有用的信息。

对于自己救人的经过,害羞而腼腆的巴蒂利并不愿意多谈,不过他表示劫匪被击毙后,多名人质逃出超市后跟他握手致谢。

36岁的约翰·多雷也是人质之一,据其亲属称:“由于担心会被劫匪发现,他们吓坏了、像极度恐慌的小动物一样在冷库里抱成一团……我们只能在警戒线外面等消息。”5个小时后人质被解救出来了,另一亲属表示:“在外面等待的那5个小时,是我这一辈子里最漫长、最恐怖的5个小时。”

10日,巴蒂利的照片被贴上“马里穆斯林”的标签在社交网站上迅速扩散,许多网友了解到他救人的事迹后,赞其机智勇敢,说他的义举才是一个“真正穆斯林的所作所为”、称其是团结一致反对恐怖主义的市民典范。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