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克罗地亚选出首位女总统 基塔洛维奇成功当选

中国新闻网xinlian 2015-01-12 09:1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克罗地亚选出首位女总统 基塔洛维奇成功当选

资料图:基塔洛维奇(Kolinda Grabar-Kitarovic)。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代表克罗地亚在野保守派参选的基塔洛维奇(Kolinda Grabar-Kitarovic),以微弱优势领先寻求连任的现任总统乔西波维奇(Ivo Josipovic),当选克罗地亚首位女总统

根据选举委员会当前开出的超过99%票数,46岁的基塔洛维奇赢得了50.4%选票,现总统乔西波维奇则获得49.6%票数。

至此,主要在野党“民主联盟”(HDZ)候选人基塔洛维奇,成为克罗地亚首位女性总统。据悉,基塔洛维奇曾任外交部长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官员。

据了解,虽然克罗地亚总统并无实权,但基塔洛维奇的胜选可能意味着该国“民主联盟”势力的卷土重来。此外,克罗地亚总统虽不能否决法案,但在外交和国防政策上仍有发言权。

拥有440万人口的克罗地亚历经经济衰退6年,2014年7月加入欧盟,目前失业率达19%。由于高税率与执政不佳严重打击了商业发展,因此外界预期克罗地亚经济今年也不会有正成长。

 

 
第四届“尚美上海半岛国际元媛舞会”华丽开启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3日—9日
危害 自取其辱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30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超过5000人参加色彩跑活动,俊男靓女炫彩狂欢,为儿童医院筹款。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