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年近古稀难阻竞选脚步 希拉里或成首位美国女总统

中国网南山 2014-10-10 09:00: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0月10日讯(特约记者 南山)近日,外界预测,希拉里 克林顿将于2015年初宣布参选2016年美国总统。据“中央社”报道,美国亿万富豪、“股神”巴菲特10月7日在“财星杂志”加州“最有权势女性高峰会”上表示希拉里一定会参选总统,他说:“而且希拉里一定会赢。我愿意拿钱跟你赌,我不是随便讲讲的。”

  10月26日,希拉里 克林顿将迎来67岁生日。这位兼具美国前国务卿、前第一夫人、律师等诸多身份的女士,尽管距离古稀之年越来越近,却从未淡出过人们的视线。作为美国历史上第3位女性国务卿,她未来的目标或许将是唯一的女性美国总统。

  2008年,希拉里曾参加美国总统选举,并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初选中大幅度领先,然而却最终败北。伊利诺伊州的联邦参议员贝拉克 奥巴马成功当选后,提名希拉里出任国务卿。

  担任国务卿期间,希拉里几乎一周七天不休的工作。一年中的大半时间,她都在进行“环球旅行”。四年里,希拉里跑遍了110多个国家,总行程超过135万公里。美国媒体将她称为“最繁忙的国务卿”。

  近年来,国人耳熟能详的“美国重返亚太”战略与希拉里 克林顿也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2009年7月,希拉里在泰国首都曼谷高调宣布“美国回来了”。从此,美国不断试图从中东“漩涡”中挣脱出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亚太地区。

  奥巴马不顾身边顾问的警告,坚持选择希拉里作为国务卿。而希拉里也给予了他重要的支持,第一任任期结束后,在缺乏执政亮点的情况下,有着多年从政经验、羽翼更加丰满的希拉里帮助奥巴马完成了连任。

  然而,却有内幕人士称,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频受奥巴马夫妇的“侮辱”。当奥巴马确定自己赢得连任后,他就开始或明或暗地抨击希拉里。有消息称,奥巴马曾对助手说,他已经不需要希拉里了。

  面对政途上的种种波折,希拉里 克林顿究竟是否会逆流而上,成为了媒体猜测的关键。自小便“不服输”的希拉里显然不会是就此被打压的政治家。事实上,希拉里一直是一个上进且在任何领域都具备竞争力的女性,她曾经在1988年和1991年被评为“全美100位最具影响力律师”。

  据报道,虽然希拉里还没有正式宣布代表民主党参加美国总统大选,但外界普遍认为,如果她参选,将会在总统竞选中领先。根据市场研究公司益普索5月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57%的美国民众支持希拉里 克林顿参加总统大选,并认为她将在2016年的总统选举中获胜。

  巴菲特表示,“我想不出有什么人比她更有资格当美国总统。我喜欢她的信念。我认为她非常有能力且非常有精力能够推动这些信念。”

  据悉,巴菲特是一直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坚定盟友,现在则坚定支持希拉里。此前,奥巴马在2012年的竞选活动中呼吁国会通过“巴菲特条款”,主要针对收入在100万美元以上的人士,适用至少30%的所得税率。

  到了2016年,希拉里年近70岁,人们对于她的健康状况能否胜任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总统打起了大问号。希拉里曾经说过,她不会做一个在家里烤甜饼的、男人背后的小女人。她也的确做到了。不过,要想成为美国乃至世界“第一人”,还有着很多未知的挑战等待着这位美国史上最不“安本分”的女人。

 
长春一小区门前布满车位锁 “撵走”广场舞 全国多地遭遇雾霾天气
埃博拉肆虐 杯水车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