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诺奖教授获乘商务舱 女儿“超级可爱妹”人气飙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10 09:44:29

日本诺奖教授获乘商务舱 女儿“超级可爱妹”人气飙升
天野浩教授回到日本中部机场后,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日本名古屋大学教授天野浩,10日清晨从海外回到日本中部机场,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学校为了褒扬他,特别奖励他乘坐商务舱回国。

日本新闻网报道称,53岁的天野教授是和自己85岁的恩师赤崎勇教授一起获奖的。天野教授获得喜讯时,正在从法国出差结束后返回日本途中,在德国机场中转时,他收到了自己获奖的电子邮件。天野教授说:“各种邮件有300多件,其中一件是诺贝尔评奖委员会发来的,差一点没有看到。”

学校在联系上天野教授后,临时通知他:马上升级到商务舱。天野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称:“一直搭乘经济舱,突然坐上商务舱,还是有许多不习惯。”

10日早,天野教授回到名古屋大学所在的中部国际机场,受到了学生们的拥抱欢迎。名古屋大学校长浜口道成也亲自到机场迎接。下午,天野教授将与自己的恩师赤崎教授一道在名古屋大学举行记者会。

名古屋大学创立于1939年,一直以重视创造性和给予学生自由研究的空间而著称。2000年以来,日本获得诺贝尔奖的14人中,有6人是名古屋大学的教授或毕业生。

日本诺奖教授获乘商务舱 女儿“超级可爱妹”人气飙升
被网友们赞为“超级可爱妹”的天野彩

随着天野教授的获奖,她的漂亮女儿天野彩也一下子出了名。目前正在京都大学研究生院攻读学位的天野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管有什么问题,爸爸总是很耐心地一一给我解答。”外形俊俏的天野彩被网友们赞为“超级可爱妹”,人气也在不断飙升中。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