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大学举办庆祝“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典礼

作者:郭素萍 来源:中国网
2014-10-09 16:23:58

  中国网10月9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10月8日报道,一直潜心于研究的赤崎勇和天野浩最终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8日在名古屋大学,为了表彰赤崎勇的功绩,于校内建筑的纪念馆举办了庆祝仪式。

  上午11时,在名古屋市千重区的名古屋大学,于校内的“赤崎纪念研究馆”里揭开了庆祝的帷幕,幕布长约60厘米,宽约4米。

  幕布上写着两人的名字以及“祝贺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字样,这里聚集了很多的学生及教职工人员,都在纷纷为他们鼓掌祝贺。

  名古屋大学的滨口道成校长也前来祝贺并表示:“至今为止,名古屋大学已有6人获得过诺贝尔奖项,真的是非常高兴。大学的作用就是为了让年轻人的才能开花结果,而提供和谐的学习环境。今后为了继续培养出这样优秀的人才,会坚持自由豁达的学风。”

  此外,曾经上过天野浩教授课的一名名古屋大学研究生男子称:“天野老师为人坦率、直爽,上课时诙谐风趣,能够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同一所大学里老师的快举,也激励着自己的研究。”

  名城大学也举行了庆祝典礼

  在赤崎勇任职教授的名古屋市天白区的名城大学校园内,从上午8点半开始,就将报纸的号外分发给学生,通知获奖的喜讯。

  此后,在大学本部的某个建筑物上也挂起了宽6米、长1米的幕布,写着“祝贺理工学研究科赤崎勇教授荣获诺贝尔奖”的字样,学生和教职工也给予了热烈的掌声与祝贺。

  名城大学的一名男生称:“激起了我自己想要潜心研究的干劲。”

  此外一名女大学生表示:“只是听说过有发明蓝色LED的教授,但没有见过所以很震惊。现在觉得非常自豪。”(实习编译:王禹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