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伦敦民众集会声援法国 谴责恐怖主义行径

中国新闻网周兆军 2015-01-12 05:0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伦敦1月11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数千名民众11日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举行大规模集会,悼念近日法国发生的多起恐怖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表达对恐怖主义行径的抗议,声援法国的反恐行动。

  利兹、利物浦等英国其他城市当天也举行了类似活动。

  参加集会的许多民众手举用法语书写的“我是查理”的标语,对遭遇恐怖袭击的法国《查理周刊》表示支持。也有人高举“我是艾哈迈德”的标语,纪念在巴黎恐怖袭击中被打死的穆斯林警察艾哈迈德。许多游行民众手持笔和漫画图片,象征对言论自由的支持。

  当夜幕降临时,伦敦的多个标志性建筑以灯火效果形式,打出象征法国国旗的红白蓝三色,包括伦敦塔桥、特拉法加广场、国家美术馆等。当特拉法加广场的灯光打出法国国旗时,现场民众给予热烈的掌声。

  英国文化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参加了在伦敦举行的集会,他表示,今天,伦敦与巴黎站在一起。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说:“我为我们能够向巴黎人民显示我们团结一致的精神感到高兴和自豪。”

  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天前往法国,参加在巴黎举行的反恐大游行。他表示,这是一次显示团结的游行,这个国家的每一个人,无论老少,无论是黑人还是白人,都在表示我们与死难者同在。

  卡梅伦表示,他周一将与英国负责国家安全的官员再次商讨有关防止英国遭受恐怖袭击的更多措施。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近日表示,已经向英国的国家安全部门额外拨款一亿英镑应对恐怖袭击的威胁,主要用于监控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参加“圣战”的英国公民。(完)

 
第四届“尚美上海半岛国际元媛舞会”华丽开启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3日—9日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