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周刊遇害主编女友为男友骄傲 责怪警方保护不力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0 11:34:32

法周刊遇害主编女友为男友骄傲 责怪警方保护不力

法国《沙尔利周刊》遇害主编史蒂芬·沙博尼耶的女友伤心欲绝。(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10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9日报道,位于法国巴黎的《沙尔利周刊》日前遭蒙面武装分子血洗,包括4名漫画家在内的12人遇害,其中包括主编史蒂芬·沙博尼耶。沙博尼耶的女友说,她一直知道他会遇害,并责怪警方没能阻止这场大屠杀。

现年41岁的珍妮特·布格拉博说:“我一直知道他会死,就像凡·霍赫一样(2004年被谋杀的荷兰漫画家)。我恳求他离开法国,但是他不愿意。”布拉格博和沙博尼耶以及她的养女一起生活了三年。她补充说:“他从来没有过孩子,因为他知道自己会死。他活得无所畏惧,但是他知道他会死。”

布拉格博回忆了得知爱侣遇害的经过:“我当时正在参加一个会议,我得知有一起枪击案。我给他发了一条信息,又发了第二条、第三条。然后我给他打电话,但他没有接,他从来不会这样。当我到达(案发地点)时,那里还有警戒线。我们不能进去。我在那里知道他已经死了。”

布拉格博骄傲地说:“他是站着死的。他捍卫世俗主义,捍卫伏尔泰精神。他才是这种共和国理想的成果,这正是几乎被我们遗忘的。他死了,和他的战友一样……我在爱上他之前就很钦佩他。我爱他因为他是那样一个人,因为他很勇敢。他认为在捍卫理想时生命是小事。”

不过布拉格博也指出,政府给予《沙尔利周刊》及其工作人的安保不足。“我们本可避免这样的屠杀,我们本可以但我们没有,”她说。

布格拉博是阿尔及利亚移民的女儿,曾是萨科齐政府高官。她是一名“强硬的世俗主义者”,一直猛烈批评宗教,特别是伊斯兰教。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