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也门基地组织威胁对法国发动新的袭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10 09:31:00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外电报道,监控组织SITE9日称,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威胁对法国发动新的袭击。

该分支一名高级头目纳哈西(Harith al-Nadhari)在录像中称,“你们最好是停止对穆斯林的侵犯,这才可能平安存活。如果你们拒绝并诉诸战争,那就等着潮水般的进攻吧。”

他说,一些法国人对先知默罕默德无礼,因此一些真主的信徒向他们宣战,教育他们懂得尊重,并知道言论自由的界限。

不过纳哈西拒绝宣称对法国3天来发生的造成17人死亡的多起袭击事件负责。

但是也门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说,《查理周刊》一名袭击者曾在也门基地组织训练营接受训练。

近日法国接连发生多起袭击事件。1月7日,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编辑部遇袭,造成12人死亡,多人受伤。8日,有枪手在巴黎南部近郊蒙鲁日的沙蒂永门处枪击了一名女警察和一名公务员,女警在送医后因伤情过重不治。

9日,《查理周刊》两名在逃袭击者现身,劫持1人,数千警力强力追捕将其围困。而就在同时,巴黎市内再掀枪案,枪手冲入超市劫持多人。随后,警方强力进攻,两起武装劫持案中的三名嫌犯被击毙,另一嫌犯下落不明。但事件中,有四名人质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