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4年十大国际新闻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0 19:29:56

2014年已接近尾声,下面我们来盘点2014年的十大新闻:

10.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号航班失联
载有239名乘客,从科伦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号航班已经失联9个月了。世界各国虽然付出极大努力进行搜救工作,但几乎一无所获;客机和乘客依然无影无踪。

9. 苏格兰独立公投选择留在英国
随着民族情结和独立呼声在苏格兰日渐高涨,今年夏天,英国尝试了一把“濒死体验”。最终,苏格兰投票决定留在英国,不愿独立,拥有307年悠久历史的联盟也因此得以延续。

8.欧元区经济再度受挫
欧元区经济将迎来5年内的第三次衰退。意大利已经身在衰退泥潭之中,法国和德国则在边缘徘徊。

7. 香港“占中”游行
香港“占中”游行引发争议。12月15日,香港警方在金钟完成清场,持续79天的“占中”宣告结束。

6. 纳伦德拉•穆迪当选印度总理
纳伦德拉•穆迪在5月的印度议员选举中赢得历史性胜利,成为新的印度总理。

5. 伊朗和问题谈判僵持不下
虽然屡次延长截止日期,但伊朗和问题谈判的核心问题依然没有解决。伊朗究竟能拥有多少浓缩铀?西方国家该如何逐步撤销经济制裁?这些都是关键议题。

4. 油价暴跌
夏天原油价格维持在每桶100美元以上,如今仅有60美元。对伊朗、尼日利亚、委内瑞拉等多个产油国来说,石油是国家的主要经济来源,油价下跌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3. 埃博拉肆虐西非
3月,埃博拉病毒在利比里亚、几内亚、塞拉利昂等国爆发;美国和欧洲也有零星案例。截至目前,有6000多人已经因病逝世。

2. “伊斯兰国”搅乱西亚
处死3名美国人质之后,“伊斯兰国”引起了美国的注意。奥巴马总统授权美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空袭伊斯兰国,并派驻3000名军事顾问帮助盟友协同作战。

1. 俄罗斯占据克里米亚 入侵乌克兰
乌克兰东部的分裂主义者5月脱离乌克兰,宣布独立。俄乌边境此后战火不断,停火协议名存实亡。截至目前,武装冲突已经导致4000多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