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前总理英拉微笑出庭弹劾听证 称“来寻求公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泰前总理英拉微笑出庭弹劾听证 称“来寻求公正”

当地时间9日,泰国前总理英拉抵达法庭,出席对她的弹劾听证。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泰国前总理英拉抵达法庭,出席对她的弹劾听证。据报道,英拉抵达法庭时面带微笑,她在法庭上说,“我来此寻求公平正义”。

  报道称,英拉表示,她已经被弹劾了三次,“这次弹劾不仅仅会影响到我,还会磨灭泰国农民的希望。”

  此前,英拉在有争议的大米补贴计划问题上被指责滥权,批评者说她的失误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但是英拉的支持者说,法庭审判只不过是要在政治上清除英拉的伎俩。如果她被定罪,就可能被禁止在5年内参政。

  报道指出,当英拉调换泰国政府的国家安全负责人后,泰国宪法法院判决英拉违法,因此在去年5月早些时候英拉被解职。

  宪法法院裁决前,泰国已经发生了数月的政治动荡和对立,在2013年11月后反政府示威者一直在试图驱逐英拉。

  而报道指出,根据大米补贴计划,泰国政府以高于国际市场价格从泰国农民手中收购大米。泰国农民是英拉的主要支持者。

  上述政策导致大米大量囤积,严重影响了泰国的大米出口。批评者说,这个做法代价昂贵,而且容易发生腐败。

  而英拉一直称她对大米补贴计划并没有直接控制,发生的滥权并不是她的责任。

  英拉的支持者说,只要在职总理才能接受弹劾,而她现在受到弹劾的根据是旧宪法,但军人掌权后旧宪法已经被废除。

  因此报道还指出,有人担心弹劾成立会再次导致街头抗议。近年来历次街头抗议多次使首都陷入瘫痪。

  报道称,泰国副总理普拉威已呼吁英拉的支持者留在家里,不要走上街头:“如果你们希望给她鼓励,可以在家里或通过电话这么做。”

  英拉是被驱逐的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妹妹。他信在2006年被赶下台。他信兄妹深受泰国农村贫苦民众的支持,对他们的批评大多来自城市中产阶级精英,他们指责他们腐败和滥用权力。

 
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6个月 处罚金2000元 2015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