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历史性干旱困扰巴西 咖啡收成将受影响

环球网综合杨莉 2015-01-05 14:4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媒体《20分钟报》1月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历史性干旱已影响世界第一咖啡生产国和出口国巴西2014年的咖啡产量,并且,这种不利影响或将持续到2015年。

  巴西农业部在2014年12月30日曾表示,2014年巴西咖啡产量为4530万袋(60公斤/袋),与2013年相比下降7.7%。巴西分析咨询机构Safras e Mercado的咨询师吉尔 巴拉巴克回忆称,巴西为提高咖啡产量、新建了许多咖啡种植园及雇佣了许多咖啡种植者,咖啡收成本应创造新纪录。在2013年底,大家设想的是6000万到6500万袋咖啡产量。

  不过,报道称,从2014年第1周开始,气候粉碎了这一美好前景。巴西主要咖啡种植区南部和中南部地区遭遇历史性干旱,干旱持续到11月。巴西咖啡业合作组织Cooparaiso发言人保罗 塞尔吉奥 埃利亚斯表示,巴西通常的降水量为每年1600毫米或1800毫米,但2014年降雨量不到900毫米。

  技术人员也表示,缺乏雨水极大地影响了巴西2014年的咖啡产量,因为干旱的1月与2月正是咖啡种子生长和成熟的关键时期。据巴西农业部下属的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提供的数据显示,巴拉那州遭遇的霜冻灾害也导致了2014年巴西咖啡产量下降。与2013年相比,该地区产量下降了2/3。吉尔 巴拉巴克同时也表示,巴西2015年的咖啡产量应该将与2014年一样有所下降。

  据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最新调查显示,巴西是全球第一咖啡生产国和出口国,咖啡种植面积为1.9177万平方公里。(实习编译:杨莉 审稿:王莉兰)

 
呼格案疑凶赵志红受审 湖北武汉举办“女神”相亲会
愿望落空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