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拟在北京设专门机构协助韩通信企业进军中国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05 09:40:00

韩国政府拟在北京设专门机构协助韩通信企业进军中国

2014年12月,科技部长万钢在部内会见了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部长崔阳熙一行。中韩双方就深入开展双边科技与创新合作交换了意见。(图片来源:科技部)

中国日报网1月5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以下简称“未来部”)5日表示,今年下半年将在北京设立“全球创新中心”(KIC),以便帮助希望进军中国市场的韩国科学信息通信技术(ICT)企业。

在北京设立的KIC主要负责支援试图进军中国科技和ICT领域或希望创业的韩国企业,为韩国国内的技术开发成果能在中国实现项目化而发挥桥梁作用。

韩国未来部称,在北京KIC工作的人员在科技和ICT领域具有专门知识,因此能利用当地资源在中韩技术合作领域发挥推动作用。为了实现部门之间的协同效应,未来部还计划同在北京的IT援助中心和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积极展开合作。未来部表示,将尽可能利用在当地的IT援助中心等部门的资源,未来部将派遣考察团,与各个部门讨论具体的合作内容。北京KIC的工作人员不会超过5名。

上个月,韩国未来部负责人崔阳熙访华时与在华的韩国IT企业人士举行了恳谈会,他表示将设立KIC以落实政府对ICT企业的援助。2013-2014年度,韩国未来部已在美国华盛顿和硅谷、比利时布鲁塞尔设立了KIC,此次是第一次在中国开设KIC。未来部计划在设立北京KIC之后,在俄罗斯莫斯科也设立KIC,帮助进军俄罗斯和中亚地区的韩国ICT企业。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