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推荐

希腊新政府若舍弃财政紧缩 或被“踢”出欧元区

中新网 2015-01-05 14:18: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月5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已做好准备,如果希腊选出舍弃当前紧缩路线的新政府,德国将放手让希腊退出欧元区。

据报道,如果希腊反对派领袖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在大选后领导政府,并放弃预算纪律且不偿还希腊债务,德国政府认为那希腊退出欧元区几乎不可避免。

该报道说,德国财长朔伊布勒的看法也和默克尔相同;两人都认为希腊退出欧元区是“可承受”的结果。

由于无法在总统选举第三轮投票中选出总统,希腊上周三宣布解散国会,并定在三周后(1月25日)举行大选。齐普拉斯领导的主要反对党激进左派联盟(Syriza)在民调中领先执政党,因此有可能会在大选中胜出。

该党此前已表明,将重新协商欧盟与希腊的救助协议,以及放弃希腊的财政紧缩和改革措施。这引发欧债危机可能卷土重来的担忧。

日前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激进左派联盟目前的支持率领先总理萨马拉斯领导的执政联盟,领先幅度为3.1个百分点。

据了解,这项民调于去年12月29日至30日在萨马拉斯提名的总统候选人未能获得国会的支持当选总统后进行的,共有1002名希腊选民接受调查。

民调显示,如果现在举行大选,激进左派联盟获得30.4%选民支持,执政联盟的支持率则为27.3%。但和上个月的民调相比,激进左派联盟的领先幅度缩小了3.4个百分点。

民调也发现,排名第三的是希腊共产党(KKE),支持率为4.8%。中间偏左的大河党(To Potami)和极右翼的金色黎明党(Golden Dawn)的支持率分别为4.7%和3.8%。和新民主党一同组成联盟政府的左翼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党(Pasok)则获得3.5%。

据报道,激进左派联盟过去几个月都在民调中领先萨马拉斯领导的新民主党,但其领先幅度最近几周有所缩小。

调查也显示,74.2%的受访者认为,希腊无论如何都须留在欧元区内;24.1%的受访者持反对看法。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欧元区 新政府 希腊共产党 左派 联合早报
 
呼格案疑凶赵志红受审 湖北武汉举办“女神”相亲会
愿望落空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