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政治论坛]陈健:希望日本宣传中国威胁仅仅是个策略

中国日报王菁 2014-09-28 17:00: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政治论坛]陈健:希望日本宣传中国威胁仅仅是个策略

中日友好二十一世纪委员会秘书长陈健。(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邹红)

中国日报网东京9月28日电(记者 王菁) 9月28日下午,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政治分论坛在日本东京举行。中日友好二十一世纪委员会秘书长陈健在发言中指出,日本渲染中国威胁论的做法是时候有所收敛了。

陈健表示,现在日本已经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从言论到行动都把中国当成对手的国家。我们的问题是,宣扬中国威胁论究竟是个策略还是战略?如果是前者,那么我认为拿中国说事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的利用价值已经不大了,应该并且有可能有所收敛,这样才能使中日关系走出紧张局面。

由中国日报社与日本言论NPO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北京-东京论坛9月28日到29日在东京举行,来自中日两国政商界、学术界、传媒界等各界500余人参加。在为期一天半的论坛中,双方代表围绕“构筑东北亚和平与中日两国的责任——通过对话克服困难”这一主题,进行开诚布公的讨论,旨在为中日两国消除误解和偏见、改善和发展两国关系、持续深化中日民间交流建言献策。本届论坛下设了政治、经济、外交和安全保障、媒体四个分论坛,议题分别为“构筑东亚和平与政治互信”、“经济结构改革与中日共同利益”、“危机管控与构筑东北亚和平”、“中日互相尊重与健全的舆论”。

北京-东京论坛是由中国日报社与日本言论NPO于2005年共同发起举办,为促进中日关系健康发展、加强两国民众相互了解而共同搭建的中日精英交流平台。通过10年来的发展,论坛已经成为中日两国间最高层次的公共外交平台之一,影响日趋扩大。

(编辑:严玉洁)

[政治论坛]陈健:希望日本宣传中国威胁仅仅是个策略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