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84岁老太背满一包药赴日控诉成都大轰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谈使命

为伸张正义 不怕死在日本

除了换洗衣服等,行李箱中,一个血压计特别显眼。这是女儿马兰的细心之处,也是她此行最为担忧的地方,“妈妈已经84岁了,长途飞行加上中转,十多个小时,怕她受不了”。

除了血压计,苏良秀自己随身背的小包里,也装满了药,有速效救心丸,还有好几种降血压的。

女儿如此忧心,苏良秀自己倒是比较淡然。她告诉记者,最早接到邀请时,自己心里确实有些犹豫,主要原因就是自己岁数太大了,身体不如从前。但对方一再盛情相邀,难以拒绝,而她自己七十多年的心愿未了。最终,她不顾家中其他人的阻拦,决定前往东京,“只要能够伸张正义,我不怕死在日本”。

谈期待

输赢不重要 重要的是牢记历史

最初,苏良秀订的是本月3日的机票,但后来,由于需要与日方律师做一些庭前沟通,这才改签到了1日。

从日程安排上看,即使是开庭前的时间,目前也已经排满。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今晨抵达东京后,苏良秀将与一濑敬一郎进行庭前交流,交流内容印满15页A4纸。4日开庭结束后,在5日与6日,苏良秀还将应当地日本友人邀请进行座谈。7日简单休整,母女俩将在8日启程回成都。

对于判决结果,苏良秀说,自己也比从前看得更开了,“输赢不重要,赔偿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把心声表达出来,并且让更多人知道和记住这段历史”。

最新消息

作为专家证人

川大教授昨抵东京

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刘世龙也已经于昨日早晨离开成都,经过北京转机后,于昨晚6时许抵达东京成田机场。当晚9时,刘教授就立即到一濑律师事务所,与一濑敬一郎和元永修二围绕有关4日出庭举证一事进行商议。

按照东京地方法院的开庭安排,4日上午10时,刘世龙将以专家证人的身份,展示并陈述“成都大轰炸”的诸多证据。这也意味着,这场历时已经8年的漫长诉讼正进入最后阶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