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访阿根廷签“大单” 阿视为雪中送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习近平访阿根廷签“大单” 阿视为雪中送炭

当地时间7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出席巴西总统罗塞夫举行的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外电称,巴西总统罗塞夫17日在普拉纳尔托宫用仪仗队和礼炮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随后两人举行了私人会谈。

据法新社7月17日报道,两位领导人晚些时候将与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的4位领导人会晤,其中包括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

把握机遇互利双赢

路透社7月16日报道称,巴西希望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来访期间能够推进与这个最大贸易伙伴的关系,使之超越农矿产品换制成品的格局。

据报道,习近平17日与巴西总统罗塞夫会晤时两国将签署多份协议,这些协议以改善基础设施为主,其中铁路是重中之重。

巴西官员把习近平此次国事访问形容为加深两国战略关系的里程碑,能够把中国投资引入巴西制造业。

报道称,中国人的投资承诺已经作了好多年,但进入巴西的不多的投资中,成功案例却很少。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主管赖尔登·罗特说:“巴西人必须明白,巴西的魅力不是非常大。信贷没有增长,政府没能改善基础设施。这些中国人都是非常清楚的。”

罗特说,除非巴西能够提升竞争力,否则中国的投资会流向亚洲国家或者迅速发展的太平洋联盟国家,比如墨西哥。

习近平访阿根廷签“大单” 阿视为雪中送炭

当地时间7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出席巴西总统罗塞夫举行的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香港《成报》7月17日报道称,在结束福塔莱萨的金砖峰会活动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5日晚上转飞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展开对巴西的国事访问。习近平专机抵达巴西利亚空军基地后,巴西礼兵在红地毯两侧列队行注目礼。

据报道,习近平在抵达巴西利亚空军基地时指出,今年是中巴建交40周年,两国关系成果丰硕,双方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7月17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启程前往巴西前夕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高度重视发展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习近平此行的目标之一是发现促进中国对巴西基础设施投资的新机遇。巴西的运输和能源基础设施现代化对巴西和中国而言是一个双赢的局面。更确切地说,基础设施现代化将会大幅降低运输成本,这将使巴西的整体经济受益,也会使巴西成为对中国而言更有利可图的贸易伙伴。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