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访阿根廷签“大单” 阿视为雪中送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习近平访阿根廷签“大单” 阿视为雪中送炭

当地时间7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签署并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阿根廷共和国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新华社记者刘卫兵 摄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18日见证了多项协议的签署,这些协议涉及不同领域,大大加深了中阿之间的经济联系,并将两国的政治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据路透社7月18日报道,阿根廷18日与中国签署协议,中国将向它提供75亿美元的贷款。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见证了多项协议的签署,其中之一是阿根廷将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贷款47亿美元,用于修建两座水电站。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还将提供21亿美元贷款,以帮助阿根廷一个拖延已久的铁路项目融资。这条铁路建成将使阿根廷能更有效地把粮食从产粮平原运到其港口。

克里斯蒂娜在协议签署后表示:“今天可以说是两国关系的一个重要日子。”

台湾“中央社”7月19日报道,习近平与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当地时间18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见证了75亿美元贷款协议的签署,这将用于阿根廷能源、铁路等项目。

习近平与克里斯蒂娜举行会谈,决定将中阿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强互利合作和战略协作,增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

据阿根廷美洲通讯社7月18日报道,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见证了19项双边协议的签署。这些协议涉及不同领域,大大加深了中阿之间的经济联系,并将两国的政治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两国元首还见证了铁路合作协议的签署。此外,阿根廷YPF国有石油公司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之间也就投资和贸易事宜达成了合作协议。

同时阿根廷央行与中国央行签署了一项规模达110亿美元的中阿货币互换协议。据介绍,此举对稳定地区货币制度、防范金融风险和减少危机扩散性效应具有积极意义。

报道称,两国还签署了在阿根廷修建一个重水反应堆的合作备忘录,一项经济与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以及卫生和教育方面的合作协议,内容涉及动物检疫和卫生,阿根廷传统产品水果肉类等将进入中国市场,教育方面的合作则是在北京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建学校。

两国元首认为,这些协议有助于增进双边关系,是稳固中阿两国关系的纽带。明天随同习近平访阿的大约200名中国企业界人士将与阿根廷同行展开会谈。

报道还称,习近平和克里斯蒂娜当天见证了一项铁路合作协议的签署,根据协议,中国将向阿根廷提供20.99亿美元的资金,用于阿根廷国有铁路运营公司更新铁路设备,购买机车、车厢以及道路修缮物资,同时还将更新改造阿根廷铁路网。

习近平当天在与克里斯蒂娜会晤时表示,将推动中阿贸易均衡发展,以便让两国受惠。

习近平访阿根廷签“大单” 阿视为雪中送炭

当地时间7月19日,正在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参观共和国庄园,考察阿根廷农牧业,了解阿根廷农牧民文化特色。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18日刊文称,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开始对阿根廷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两国预计将签署价值上百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融资协议和货币互换协议,这是这个亚洲大国在拉丁美洲的影响力日益增强的又一个表现。

过去10年来,中国对阿根廷农产品的需求奠定了其作为继巴西之后阿根廷的第二大贸易伙伴的地位。去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48亿美元。

文章称,中阿关系还远不止让阿根廷的大豆喂肥中国的生猪那么简单。近些年来,中国公司在阿根廷的银行业、采矿业、石油和农业等领域都有大量投资。阿根廷还有一个兴旺发达的中国移民团体。

日本《读卖新闻》7月19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巴西利亚宣布成立“中国—拉共体论坛”,目的是加强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拉共体)的合作。中国此举是为了获得石油等丰富的资源,扩大对拉美地区的影响力。

报道称,2012年,中国与拉美国家的贸易总额达到2610亿美元。但与非洲相比,中国在这些国家的影响力相对较小。有外交人士指出,在美国忙于应付中东和乌克兰局势的背景下,中国加大了对拉美国家的渗透。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