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会见比利时国王菲利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布鲁塞尔3月30日电(记者 吴姣) 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在布鲁塞尔会见比利时国王菲利普。

会见前,菲利普国王在王宫广场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迎仪式。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比利时皇家马队护卫下抵达检阅台前,菲利普国王和玛蒂尔德王后热情迎接。两国元首夫妇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中比两国国歌,习近平在菲利普国王陪同下检阅仪仗队。

欢迎仪式后,两国元首夫妇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

习近平表示,中比关系发展良好,比利时王室是先行者、奠基者和推动者,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比利时是欧盟总部所在地,是欧洲心脏,也是中国在欧盟的重要合作伙伴。这是我就任中国国家主席后首次访问比利时和欧盟总部,具有特殊意义。我希望通过这次访问,推动中比、中欧关系进一步发展。

菲利普表示,习近平主席是我就任比利时国王后接待的首位对比利时进行国事访问的外国国家元首,比利时深感荣幸。我读了习近平主席昨天在比利时《晚报》发表的署名文章,感受到您对比利时和欧盟高度重视。比利时王室和政府将一如既往奉行对华友好政策,愿为促进欧中关系发挥独特作用。

菲利普国王向习近平授予利奥波德大绶带勋章和证书。利奥波德大绶带勋章是比利时最高等级荣誉勋章,由国王亲自颁发,授予有突出贡献的政要或王室成员。

当天,习近平还向比利时无名战士墓献花圈。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刘梦阳)

习近平会见比利时国王菲利普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