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韩共办公共外交论坛 为习近平访韩营造良好氛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中韩共办公共外交论坛 为习近平访韩营造良好氛围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电,第二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12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致论坛贺信中说,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中韩双方能够加强交流互鉴,增进相互了解,为习近平主席不久后访问韩国以及两国关系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王毅在贺信中表示,当前,中国正致力于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韩国也在开创第二汉江奇迹和国民幸福时代,两国发展方向相融相通,中韩人民在实现各自强国富民梦想的道路上完全可以并肩同行,共同实现繁荣发展和地区和平稳定,让中韩交往实实在在地惠及两国人民。

王毅贺信中说,中国愿进一步加强与韩国的公共外交交流与合作,让“汉风”与“韩流”在世界舞台上交相辉映,不断拉紧两国社会人文纽带,同时促进地区国家间交流合作,携手向国际社会展示多彩的亚洲文化、发出强劲的亚洲声音。

韩国外长尹炳世向论坛致贺信说,现在韩中两国元首比过去任何一个时期、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要经常见面并交流。去年朴槿惠总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我们正在期待不久后习近平主席对韩国进行回访。两周前,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访韩,我与他进行会见,为成功筹备习近平主席访韩交换了很多意见。正如王毅部长所说,韩中两国元首认为访问对方国家就像“走亲戚,看朋友”一样,非常方便。

尹炳世贺信中说,去年习近平主席赠送给朴槿惠总统的书法作品中有一句话:“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祝愿通过本次论坛韩国和中国实现我们的美好梦想,在公共外交合作上更上一层楼,相信这将切实增进两国国民的友谊,成为树立两国友好合作百年大计的基础。

此次论坛由中韩两国外交部联合主办,来自两国政府、智库、高校、企业、媒体、青年等领域的240余名代表与会。论坛研讨环节分为“深化合作共赢理念”、“汉风韩流交相辉映”、“中韩友好薪火相传”三个部分,代表们共同交流中韩公共外交政策与实践,探讨加强公共外交合作的方法和途径等。

(编辑:刘梦阳)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