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MH370失踪后马航亏损恶化 分析称或面临破产

中新网 2014-05-16 15:21: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MH370失踪后马航亏损恶化 分析称或面临破产
资料图:3月24日晚上10点,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召开紧急记者会。他在记者会上表示,失联17天的马航MH370航班确认最后出现在远离陆地的南印度洋上,并称已经将这一消息通报了家属。中新社发刘关关 摄

中新网5月16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刊登署名杰里米•格兰特的文章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公布了MH370航班失踪后对其造成的商业代价,报告净亏损扩大58%,并警告称,其“迫切”需要提振营收以确保生存。

两个多月前,编号为MH370的波音777客机在执行从吉隆坡到北京的例行航班时失踪,至今查无下落。

马航在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里录得4.43亿林吉特(合1.37亿美元)净亏损,而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79亿林吉特。其收益(每名乘客产生的营收)下跌9%。

随着中国游客回避马航,该公司最重要的中国航线订座率大幅下跌。失踪航班上共有239人(多数是中国人),其中很多人的家属对马来西亚搜寻MH370的工作持批评态度。

“虽然在MH370失踪两个多月后搜索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需要加快努力,以改善营收流,并且更好地管理运力增加所带来的高成本,”马航首席执行官阿末佐哈里表示。

“在一个没有迹象表明竞争将会减弱的市场,对于马航的未来生存和可持续性而言,这种需要已变得更为迫切。”

MH370失踪后马航亏损恶化 分析称或面临破产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