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专家认为MH370航班搜寻需做好长期准备

新华网 2014-04-30 13:30: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李延霞、林红梅)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28日表示,对马航失联客机MH370航班的搜寻进入新阶段,重点将是借助不同技术扩大海底搜寻。有关专家认为,失联航班的搜寻处理需要做好长期准备。

搜寻MH370航班,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中国民航大学安全研究所所长孙瑞山认为,目前搜寻飞机坠海的疑似海域,是推算出来的,飞机真实的坠海地点谁也不知道,搜寻难度前所未有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副主任卓立说,在国际调查组推算的疑似海域,尚未找到任何与客机有关的疑似物体。“南印度洋是全世界海况最恶劣的海域之一。在没有具体坠海地点的情况下,搜寻人员还面临着恶劣的海况环境,使搜寻难上加难。”

“即便找到残骸,确定了航班坠海,整个事件的处理也仍将是缓慢的过程。”孙瑞山认为。

在多国继续搜寻马航客机的同时,这一事件的赔偿问题也浮出水面。专家认为,面临着漫长的搜寻历程,乘客家属可以考虑启动相关索赔事宜。

首都经贸大学保险系教授庹国柱说,乘客家属可以通过两个途径获得赔偿。一是商业保险,包括乘客自行购买的航空意外险、交通意外险、人身意外伤害险、带有死亡赔付的一般人身险等,都可以获得相应赔偿。二是责任赔偿。发生事故的航空公司根据相关法规所必须承担的赔偿。

北京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郑伟表示,在责任赔偿方面,中国、马来西亚都加入了《蒙特利尔公约》,这份国际航空法规对飞机失事造成死亡、伤残的赔付做出了规定。如果乘客既没有购买航意险,也没有购买任何商业保险,按照规定也能从航空公司获得相应赔偿。

(编辑:小唐)

专家认为MH370航班搜寻需做好长期准备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