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军舰再次侦测到疑似“黑匣子”信号

新华网 2014-04-09 16:39: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大利亚军舰再次侦测到疑似“黑匣子”信号

4月9日,在澳大利亚珀斯,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休斯敦在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介绍情况。(新华社记者徐俨俨摄)

新华网澳大利亚珀斯4月9日电(记者徐俨俨 颜昊)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休斯敦9日在珀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澳“海洋之盾”号军舰8日再次两度侦测到水下疑似“黑匣子”脉冲信号,他认为多国搜寻力量目前正在“正确”的位置开展工作。

休斯敦说,“海洋之盾”号分别于珀斯时间(与北京时间一致)8日16时27分和22时17分两度侦测到信号,第一次信号持续了5分32秒,第二次信号持续约7分钟,这一“鼓舞人心”的进展将有助于进一步缩小搜寻范围。加上此前的两次,迄今该船已经4次侦测到水下信号,且都在同一片海域。

休斯敦同时确认了“海洋之盾”号第一次和第二两次侦测到信号的时间,分别为珀斯时间5日16时45分和21时27分。

休斯敦用地图向记者们讲解了4次信号的侦测位置,它们之间的距离最小约10公里,最大约25公里。他表示,尽管这显示搜寻力量“正在正确的位置开展有关工作”,但“除非用眼睛看见了飞机残骸”,否则仍不能确认这就是飞机最后入水的位置。

休斯敦强调,他对最终发现失联飞机较为乐观,但仍需侦测到更多信号,确定信号源具体位置,才能将自主水下航行器投入使用,否则在海床上四处搜索将是“痛苦”的过程。

另据在场的澳大利亚和美国军方人员介绍,虽然澳方侦测到的信号频率是33.3千赫兹,不同于“黑匣子”通常发出的37.5千赫兹频率,但据“黑匣子”生产商提供的资料,“黑匣子”上的水下信标已有6年历史,受电池逐渐耗尽及周边水域、水温变化影响,这种频率变化是可能的,而目前可以肯定侦测到的信号是由人造装置发出的。此外,澳方“猎户座”巡逻机将很快前往侦测到信号的海域投放声呐定位浮标,帮助确定信号源位置。

(编辑:周凤梅)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