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航失联乘客家属丽都守望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4月8日电(朱兴鑫)2014年4月8日零点41分,马航失联乘客家属在北京丽都饭店家属区按照马航MH370航班行程,集体为亲人祈福守望。这一天,距离马航MH370航班失联已整整31天。

当天凌晨,100多名家属们围坐在239个蜡烛前,象征着该航班239名乘客。他们双手合十默默祈祷,几名家属难掩悲伤,哭声抽泣。这一夜,他们继续坚守。

“今天是我们失去亲人联系整整一个月了,我们点起蜡烛更多是为亲人祈福守望。”马航乘客家属王冠一说。他的妈妈在这架失联的飞机上。这些日子,他强忍眼泪,加入家属委员会工作,协调马航与家属之间等沟通。在祈福守望夜前,王冠一还代表家属委员会向在南太平洋救援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媒体记者等各界表示了感谢。

佰杰(音译)今年23岁,在天津高校读大四。原本这个季节是她要忙碌着毕业论文答辩或者准备考研的时间。因为她的妈妈去尼泊尔度假,返程经吉隆坡转机回京,却也乘坐马航MH370客机,为了不让自己多想,她更多的是承担了这些日子制作与播放马航最新进展ppt的工作。她也是最早加入家属委员会的成员之一。她说,现在的工作更多是理性与感情的不停切换。今晚,她也难忍眼泪,扑在了爸爸怀里。爸爸也给她今生最用力的拥抱。父女俩相拥鼓劲。

佰杰说,当公布马航MH370航班在澳大利亚城市珀斯西部的南印度洋海域“终结”,无人生还,她的整个心里防线都崩溃了,

只能与爸爸互相鼓劲,他们至今仍然瞒着家里人,爷爷奶奶等亲属对此事还不知情。

一位女性乘客家属文彦(音译)在守望夜不时拿着手机看着以往与丈夫的生活的点点滴滴。她的的丈夫在这架飞机上。对于失联家属而言,这一个月经受过山车般的希望与失望交织。

今晚守望夜,他们互相拥抱、互相鼓励……家属们相信亲人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平安降落。这一夜,他们继续坚守。

在“祈福马航MH370平安回家”寄托祝福的留言板前,一位中年男家属已经无力站着,坐在地上思念亲人。两侧墙上贴满了家属们的留言,期待奇迹的发生。

守望夜一直持续到8:11分,飞机最后一次发出握手信息并最终消失。文彦不堪压力,泣不成声,中途被担架送出了家属祈福区。他们还有一个不到4岁的孩子,现在开始一直找爸爸。

(编辑:王菁)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