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军第十七批护航编队从舟山启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执行马航失联客机搜救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

中国海军网舟山3月24日电 侯瑞、刘亚迅报道: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海军第十七批护航编队今天上午从舟山某军港提前启航,先前往印度洋海域执行搜索马航失联客机任务,之后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十六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出席欢送仪式,代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和海军政委刘晓江为官兵送行。他说,马航客机失联,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海军广大官兵的心,海军第一时间派出舰机参加搜救,目前有5艘舰船,4架直升机,1300余名官兵,以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精神在24小时不间断进行搜索,搜索面积已近6万平方公里。其中3艘舰船正赶赴澳大利亚西南1300海里疑似目标的发现海区执行搜索任务。海军决定第十七批护航编队提前10天启航,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对马航失联客机的搜索力量,希望编队全体官兵克服困难,积极投身到搜索任务中,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就要做出100%的努力。

海军第十七批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常州舰以及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编队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任务官兵810余人。其中,长春舰和巢湖舰是首次执行护航任务。据了解,为提高搜救能力,编队还携带了海事卫星侦察设备、微光夜视仪、救生抛投器等专业搜救装备。

据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参谋长黄新建介绍,为有效执行马航失联客机搜寻任务,编队精心拟制了编队、单舰搜救方案预案,携带了大批专业搜救装备,以及紫外线消毒车、便携式供氧器、卫生防护服等多种救援物资,加班加点完成物资装载和备战备航,比预定时间提前10天准备就绪,随即听令起航赶赴搜救海域。

国家外交部、交通运输部等有关部门领导,东海舰队司令员苏支前,舟山市、常州市、巢湖市领导,以及部分官兵和亲属代表到码头送行。

海军第十七批护航编队从舟山启航
点击进入专题

 

分享到6.79K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