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记者手记:马航MH370航班79号乘客杨佳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988年8月出生的杨佳宝,东北辽宁的姑娘,身边不乏有许多优秀的追求者。她从小在单亲家庭成长,跟着妈妈四处漂泊,上学读书就换了好几个城市。童年最美好的回忆或许就是漂泊的时光。这一次异国他乡出行,也是选择了和妈妈结伴。

两年前,杨佳宝选择来到首都北京,开始自己的“北漂”生涯,找到了一份从事某交易所工作。事业稳定之余,开朗、阳光的她开始认识更多身边的朋友。就读于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刘典就是她的好朋友之一。上上周六,刘典还特意去了雍和宫寺庙烧香许愿。

“心诚则灵,真希望这只是一个玩笑,她没上飞机。”刘说。

如今,在杨佳宝居住的朝阳区后现代城小区的出租房里,她的物品由朋友暂时保管,等待佳宝回来再处理。这次马航中国乘客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80后。

在她的更多朋友眼里,杨佳宝更是一个爱美食、爱旅行的姑娘。

爱旅行这也是她最终搭上MH370航班的原因。今晚有更多家属无法入眠,将是一个漫长的夜晚,甚至无法接受这个现实。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是这些天家属们的心态。

翻看杨佳宝在新浪微博页面里的一句话,或许可以做个最好的诠释。她写道,“2014年,为遇见更好的自己,为那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编辑:党超峰)

记者手记:马航MH370航班79号乘客杨佳宝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