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记者手记:马航MH370航班79号乘客杨佳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这架飞机去哪了?这些日子成为全球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与疑问,来自26个国家与地区的中国、越南、美国、印度等军舰和飞机在南海、马六甲海峡等海域大范围投入搜救工作。有消息显示,该航班通信系统、航线被人为关闭与操纵,几乎被认定劫机可能性。在过去的17天时间里,400多个小时,罗杰香经历了焦虑、彷徨等待,各种纷杂信息“冲刺”着守候在北京丽都饭店二层家属区内,寻找亲人的下落让他们经历着过山车般的情绪波动。而罗杰香只是被劫持154名中国乘客家属的其中之一。

“寻你千百度,日出到迟暮。”这是杨佳宝在微信朋友圈3月6日的最后一条消息,展示了两张自己穿着红色连衣裙在吉隆坡唐人街景点留影的照片,与身边的好友分享旅途的感悟。拍摄者估计出自妈妈张晏珲之手,现在已经无从考证。

失联当天,就读于法国诺欧商学院留学生冯芝倩,通过互联网浏览新闻,居然印证了闺蜜杨佳宝在这架航班上,并迅速联系了在中国的朋友,协助其家属来北京生活起居。他们还在微信群里组建了“Christina我们的最爱”实时发布马航更新消息,让大家共同为她们母女俩祝福祈祷。

冯芝倩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真没想到她们母女返程回国乘坐这架航班,“走之前我们还有简短问候,希望这不是‘最后’的道别。”失联当晚,冯芝倩还来到法国圣米歇尔修道院内点起蜡烛,双手十指相贴,期待生命奇迹的发生。芝倩回忆说:“去年她过生日的时候我还在她家里吃饭,还说好以后她的孩子会叫我干妈。”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