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方海空全力搜索 疑似海域发现散落物

新华网 2014-03-23 10:58: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方海空全力搜索 疑似海域发现散落物

  图表:高分一号卫星在南印度洋海域观测到疑似漂浮物 新华社记者秦迎 编制

中方海空全力搜索 疑似海域发现散落物

   3月18日12时许获取的高分一号卫星图像中,南印度洋海域(南纬44度57分,东经90度13分),观测到疑似漂浮物。这一疑似漂浮物长约22米,宽约13米,距澳大利亚公布疑似物位置南偏西120公里左右。新华社发(国防科工局供图)

中方海空全力搜索 疑似海域发现散落物

   3月22日,在马来西亚梳邦皇家空军基地,一架中国空军运-8飞机准备起飞。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客机搜寻工作已进入第16天。中方搜救舰船继续向南印度洋方向搜索前进,中国空军飞机将在安达曼海域和疑似发现失联客机海域继续搜救。一架参与搜救的民用飞机在相关区域发现一些小块物体,散布在半径为5公里的范围内。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22日介绍,中方搜救舰船正继续向南印度洋方向搜索前进,边航行、边搜寻,逐渐向澳方公布的疑似海域靠近。

为加强信息收集与研判、科学制定搜救计划,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一方面及时与我国驻马来西亚前方工作组联系,掌握马方动态;另一方面与澳大利亚海上搜救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搜寻进展,加强协作、沟通,为“雪龙”号和“中海韶华”轮制定搜寻方案及现场指挥协调等问题。同时,继续协调我国商船、渔船等其他力量参与搜寻。

中方两个伊尔-76机组22日在澳大利亚珀斯落地后,立即与澳空军就搜救工作交换了意见,听取了澳空军关于前期搜救工作介绍,定于23日14时派出一个机组,飞赴南印度洋疑似发现失联客机残骸的海域进行空中搜寻,并为中国海上搜救舰船提供信息。

中国空军的一架运-8飞机22日在印度洋东北部的安达曼海域完成搜索任务后顺利返航,降落在吉隆坡以西30公里处的马来西亚梳邦皇家空军基地。第一天的搜索没有重大发现。

此次飞行总指挥王刚表示,如果天气条件允许,他们还将继续到相关海域搜索。

澳大利亚海事局当地时间23日0时发布有关失联客机搜寻工作进展的最新声明说,一架参与了22日搜救活动的民用飞机在搜救区域内,以肉眼目击到一些小块物体散布于半径为5公里的范围内。

澳大利亚总理阿伯特23日晨在离开正在访问的巴布亚新几内亚返澳前谨慎表示,民用飞机在印度洋搜索区域内目击到的小块物体可能与失联客机无关。

澳海事局说,中国方面于22日傍晚时分向澳方提供了一份在南印度洋上长约22米的漂浮物的卫星图像。海事局已经测绘了这一物体的位置,该坐标位置隶属于22日搜救区域范围内,但在当天的搜寻活动中并没有被直接目击到。

海事局说,22日搜索区域的天气情况良好,能见度达到10公里。与前几日不同的是,22日两架超长距离商用喷气式飞机加入了搜寻工作。按计划,搜索区域扩大至3.6万平方公里,大致位置依旧在珀斯西南约2500公里一带。

两架商用喷气式飞机和一架澳大利亚皇家空军P-3“猎户座”海上巡逻机将于当地时间23日9时左右从珀斯起飞继续搜索。22日已全部就位的两艘负责海上搜寻的商用船只依旧在搜寻区域内。

目前,澳大利亚“成功”号军舰已抵达相关海域。而本周早些时候经由澳军方C-130“大力神”运输机投放的4个水文数据监测浮标也正持续将水流运动数据传回海事安全局供分析使用。

澳大利亚情报学方面专家、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战略和国防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约翰·布拉克斯兰德博士向新华社记者解释为什么卫星图像在发现后几天才公布。

布拉克斯兰德说,卫星图像确需一段时间才能提交,卫星图像都不是实时的,不是这边卫星刚把照片拍下来,那边的分析师就能够收到。收到之后,分析师需要一张一张照片地加以分析鉴别,来决定图片上真的有物体,并最终确定是什么样的物体。

完成这些之后,需要对看到的图片进行回看。在公布图像之前,必须完成所有数据的分析和研究。以前曾有过将不完整的信息公布之后不得不收回的先例。

(编辑:刘梦阳)

中方海空全力搜索 疑似海域发现散落物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