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称掌握失联航班驾驶舱最后54分钟通讯记录

CCTV 2014-03-22 10:59: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每日电讯报宣称,他们掌握了来自马航失联航班驾驶舱的54分钟完整通讯记录。这54分钟的记录是失联航班与地面控制中心的最后通话记录。从飞机起飞开始,最后记录的时间点是北京时间8日凌晨1:07。机上人员当时说:“好的,晚安。”

英国(每日电讯报》21日报道称,MH370最后54分钟的通讯记录显示,飞机驾驶舱和地面之间的通讯伏况存在两个疑点。

《每日电讯报》21日获取了马航失联飞机最后54分钟通讯记录。报道援引飞行专家的话说,该通讯记录存有两个疑点:一是驾驶舱发出的两条信息内容重复;二是飞机失联和改变航向的时间恰好发生在空中交通管理方移交过程中,此时飞机和地面之间的通讯可能存在“盲点”。

这份通讯记录显示,当日凌展l时07分,MH370驾驶舱发出信息说,飞机正在35000英尺的巡航高度飞行,而这条信息在6分钟前就己传达过,内容上存在重复。

一名曾在英国航空公司驾驶波音777飞机的退役飞行员斯茶夫·兰德斯说,后一条信息并非必需。但他同时指出,两条信息重复本身不能说明问题,飞行员可能“一时忘记”刚才己经向空中交通指挥员传达过该信息,或者只是想再次确认。

第二个疑点在于,飞机失联和改变航向的时间恰好是空中交通管制方从马来西亚吉隆坡移交越南胡志明市期间。在移交过程中,飞机和地面之间可能存在通讯“盲点”。在通讯记录最后一条信息发出2分钟后,飞机通讯应答器随即关闭。

另一名曾经在英国航空公司驾驶波音777客机的前飞行员史蒂芬·布兹迪甘认为,在空中交通管理方移交过程中,飞机和地面之间可能存在短暂通讯“盲点”,在“盲点”发生时,地面可能暂时无法接收到飞机发出的信号。他说,如果有人试图劫持飞机,“盲点”期间是最佳作案时机。

然而,这份通讯记录同时显示,MH370与地面之间的通讯往来都是驾驶舱和空中交通管理员之间的“例行呼叫”,没有迹象表明,飞机接下来会偏离既定航向并失联。

(编辑:小唐)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