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南:已动用创纪录力量协助搜救 如需要将继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越南:已动用创纪录力量协助搜救 如需要将继续

3月10日,越南国防部副部长、人民军总参谋长杜霸避上将(图左一)来到越南国家搜寻救难委员会调控中心,指导国防部各力量。摄影:阮英

据越南每日快讯3月16日报道,从3月8日开始的8天内,越南在中国南海海域动用了创纪录的规模的搜救力量确定马来西亚MH370失联客机的踪迹,包括各单位的精锐力量的11架飞机和7艘船只。

“在过去一周,越南调遣力量进行了前期搜寻,最多时有11架飞机和7艘船只,还有陆地力量、空中力量和渔船。飞机起飞55次,还有船只搜寻,总搜寻面积达100000平方公里,但仍未找到失联飞机的任何踪迹。现在越南停止搜寻,同时通报各国曾经得到越南许可进行搜寻的力量撤离越南海域”,越南人民军副总参谋长武文俊中将说。

马来西亚方面通告称,将沿着两个方向继续搜寻。第一走廊从马来西亚开始,经过泰国再向哈萨克斯坦、中亚方向;第二走廊延至印度尼西亚海岸方向。在如此宽阔的区域进行搜索,马来西亚方面可能将会依赖别国力量配合搜寻。

“在过去数天内,越南已经动用了装备现代、人员精锐的力量来协助马来西亚。将来,一旦友国提出要求,越南海空力量将参与协助,”越南人民军副总参谋长武文俊说。

3月15日下午,越南国防部副部长、人民军总参谋长杜霸避上将在参加并主持相关各方会议之后宣布越南停止搜寻活动。据该会议之后的通报说,参加搜寻的力量暂时维持原位以便掌握情况,并通报在曾得到允许在越南海域和空中搜寻的各友国撤离。

(来源:中国日报 王健 编辑:刘梦阳)

越南:已动用创纪录力量协助搜救 如需要将继续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