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航失联客机搜寻范围再扩大 调查机上所有人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航失联客机搜寻范围再扩大 调查机上所有人员

来西亚当地时间16日下午5点30分举行关于马航失联客机的新闻发布会,就调查情况进行通报,发布会上马来西亚官方披露了更多调查细节,包括参与搜寻国家数量从14个增加到25个,失联航班正副机长并未提出一起执飞,正在对机上所有人员进行背景调查等。

原标题:马航失联客机搜寻范围再扩大 调查所有机上人员

中新网3月17日电综合消息,继马来西亚15日公布一系列重要信息使马航MH370航班失联事件出现重大转折后,16日,马方公布了搜寻和调查活动的最新进展,包括参与搜寻国家数量已经从14个增加到25个,失联航班正副机长并未提出一起执飞等细节。此外,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也表示,作为失联飞机的责任方,马航不会推卸责任,将会满足失联乘客家属的合理要求。

多国卫星协搜“走廊地带” 失联客机载油量正常可飞至少7.5小时

马来西亚当局于当地时间16日下午5点30分举行关于马航失联客机的新闻发布会,就调查和搜寻情况进行通报,发布会上马来西亚代交通部长希山慕丁表示,对MH370的搜寻工作现在变得更加困难。

希山慕丁表示,搜寻将覆盖11个国家,以及深海区域。参与搜寻的国家数目也从14个增加到25个。他同时表示,马方目前正在寻求美国、中国、法国的卫星数据,以帮助寻找失联客机。

而针对此前马方判断的飞机可能经过的两条“走廊地带”,即一条是从哈萨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边境至泰国北部地区,另一条是从印度尼西亚向南至南印度洋,马方表示,两条线眼下得到同等程度的重视。

马来西亚交通部16日发表声明说,马方正联系南北两条空中走廊上的国家,其中包括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印度、中国、缅甸、老挝、越南。马方同时还在寻求泰国、印度尼西、澳大利亚和法国的信息帮助。

马方希望相关国家提供包括卫星数据及分析、雷达数据、地面搜索能力、海洋与空中搜索能力等方面的帮助。马方称正与相关国家商议如何在这两个走廊重新布置搜索。此前,越南、印度已暂停搜索。印度国防部官员的消息指,目前印度搜索的两片区域包括安达曼-尼科巴群岛周边以及孟加拉湾,两处搜索行动均已暂停,正在等待马方的部署。

马方还披露了失联客机当日的状况。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称,飞机通常会加超过其航程的燃油,以防止可能遇到的转向等问题。而当日飞机起飞时所载有的航油量符合原定计划,并未载有计划外的油量。飞机计划可以飞行7.5-8小时。

此外,卫星当日曾于MH370有过6次联系,而最后一次收到该航班的信号则是在3月8日早上8点11分。马方还表示,飞机在与空管最后一次通话前,飞机通讯寻址与报告系统(ACARS)就已失效。

另外,马方还表示,飞机折返并非事前计划,而机上当时并未载有危险物品。

正对机上所有人员进行背景调查 正副机长未要求一起执飞

马来西亚16日的新闻发布会还披露了对机上人员最新的调查情况,其中一个重要细节是失联航班的机长和副机长并没有提出同时执飞这一航班的要求,两人是按照正常的安排进行飞行。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表示,大马警方已经加强了对MH370上所有人员的调查,包括乘客、机组人员以及在起飞前接触过飞机的工程人员。马方称,调查针对所有乘客,即使是此前并未有“负面报告”的乘客。马方还表示,一些外国情报机构已经对乘客进行了背景调查,马来西亚也正在调查中,并在等待一些国家反馈对该国乘客背景调查的结果。

此外,马来西亚交通部的声明中表示,马来西亚皇家警察于15日对正副机长的住所进行了搜查,并同机长家人进行了谈话。马航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乔哈里·叶海亚表示,在机长家中发现一个飞机模拟器,有关专家正在对这一飞行模拟器进行细查。

马方强调,这些调查都是正常调查程序的一部分,希望公众勿就调查轻下结论。

另一方面,马方还表示,目前调查的方向包括劫机的可能性、阴谋破坏、恐怖活动以及机组人员和乘客的个人问题以及精神问题方面。马方强调,由于并没有任何组织提出要求,因此使得现阶段判定是否为劫机或者恐怖主义变得困难。同时,马来西亚拒绝就此次失联是否是“9·11”式的恐怖袭击进行评论,称内部安全预警信息运转很好,未发现飞机朝城市等陆地目标行进。

马航为失联客机家属提供后续安排 称不会卸责

此外,马来西亚航空方面也在16日作出表态,称马航作为失联飞机的责任方不会推卸责任,对于家属的合理要求会统统满足,并宣布马航与家属沟通的频率17日起将改为每天一次,时间改在每晚18时。

马航方面同时为守候在北京丽都和春晖园等酒店的家属提供了三种后续安排:继续留京守候、前往马来西亚或是回到自己家中。马航发言人说,家属们可以继续住在马航安排的酒店;若想前往马来西亚,马航将提供适当航班;而对于想要回家的外地家属,马航亦将提供返程安排。对于上述三种选择,马航表示都会做出相应安排,并承担有关费用。

马航发言人表示,这不是下通知,而是与家属协商,并请家属在作出选择后,联系自己所在酒店登记,马航将做好后续工作。

15日,在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了MH370航班调查最新进展后,马航随即表示,由于已涉及到刑事调查,根据国际法规定,将不再为家属回答有关失联航班的最新消息。马航发言人同时强调,马航将配合中国官方工作,并转达家属合理诉求。

中方派出5名专家赴马 搜救力量补给待命

来自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16日的消息称,5名中方专家16日抵达吉隆坡,协助马方进行调查。

此外,3月16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何建中主持召开马航失联客机海上搜救第2次紧急会商会,就后续搜救方案等内容进行了会商。除要求现场舰船抓紧完成补给,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还要求赴马专家组搜救领域专家积极发挥作用、及时掌握马搜救机构搜救信息。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16日消息称下一步将按照“力量不减、方向调整”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大搜救力度,研判形势,优化方案。

据悉,从15日12时至16日12时,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协调了“新浦东”、“紫荆松”等多艘过往商船在马六甲海峡划定水域进行搜寻,搜寻面积840平方公里,未发现可疑情况。同时,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已协调航经印度洋、孟加拉湾及澳大利亚西部海域的中国籍商船协助搜寻。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梦阳)

马航失联客机搜寻范围再扩大 调查机上所有人员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