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来西亚官方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最新消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来西亚官方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最新消息

当地时间2014年3月16日,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等召开新闻发布会,回答媒体提问。(图片来源:东方IC)

3月16日下午5点30分,马来西亚官方在吉隆坡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马航失联航班的最新搜救和调查进展。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马来西亚民航总局干事长、马来西亚航空首席执行官(CEO)艾哈迈德、马来西亚皇家警察总监哈立德(Khalid)出席发布会。

希沙姆丁表示,马航失联航班目前的搜救行动已经进入新的阶段,面临的情况更加复杂。搜救国家的数量由14国增加到25国。马来西亚已经同孟加拉国总理、哈萨克斯坦总统、印度总理等通话,寻求协助;已要求美国、中国、法国提供更多卫星数据。搜救仍由马方主导。对于飞机可能失联的两大南北走廊,在搜救时它们同样重要。

希沙姆丁说,马警方正调查机上所有机组人员和乘客,包括起飞前联络的技术师。机长和副驾驶此前并未要求共同执行失联MH370航班的飞行任务,两人是航空公司随机安排的。

希沙姆丁说,暂未发现飞机上行李或货物有任何异常,不过他们会继续进行调查。

马来西亚警察总监哈立德同时确认,警方昨天搜索了机长和副机长的住所,并检查了机长的模拟飞行系统。对于失联飞机进行的调查包括劫机、破坏、恐怖袭击等可能性。

此外,马方还表示,通常航班会带45分钟或1小时的储备燃油,飞机起飞时所载有的航油量符合原定计划,并未载有计划外的油量。飞机计划可以飞行7.5-8小时。当飞机与卫星联系时,有可能飞机已经降落。

对于马航失联是“9·11”袭击翻版的猜测,马方回应称,马方内部安全预警信息运转良好,未发现马航MH370航班朝城市等陆地目标行进。未发现这架飞机要撞标志建筑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马来西亚官方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最新消息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