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专家:马方新信息应失联当天掌握 迟迟不公布究竟为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专家:马方新信息应失联当天掌握 迟迟不公布究竟为何

东南亚问题专家、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杨希雨认为,马方公布的信息证明马方在信息披露上是不负责任的,是对乘客家属的不负责任,也是对国际社会的不负责任。

3月15日下午,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就马航客机失联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客机失联后的一些细节进行了披露,如客机的应答系统被人关闭,客机可能折返,然后往西、再向西北方向行进。中国日报网记者在发布会结束后第一时间采访了东南亚问题专家、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杨希雨。

杨希雨分析说,从马方公布的信息有两点值得注意,这些信息应该是失联当天马方就掌握的,那么直到在搜寻行动进行了8天之后才公布,这说明马方在信息披露上是不负责任的,是对乘客家属的不负责任,也是对国际社会的不负责任。这种不负责任正是此次搜寻行动不成功的致命原因。他分析称,如果早一点公布这些信息,有关国家也不会在搜救上浪费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这种不负责任还给此次客机失联蒙上一层神秘色彩。这种不负责任也让外界目前不能确定马方15日公布的信息是全部已经获知的信息。

杨希雨还提醒说,有关方应对马方不负责任深究到底,查清为何他们在黄金时间不公布完整信息,背后的用意是什么。深入调查原因也有助于完善有关信息披露的国际法,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针对客机遭劫持的说法,杨希雨认为,马航失联客机飞行员监守自盗的可能性更大,他推测这可能也是马航迟迟不公布全部信息的原因之一,因为如果果真是飞行员的错误,那么马航不仅要要承担法律责任和巨额赔偿,而且自身声誉都会受到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唐)

专家:马方新信息应失联当天掌握 迟迟不公布究竟为何
点进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