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海军搜近3.4万平方公里海域 尚未发现有价值目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海军搜近3.4万平方公里海域 尚未发现有价值目标

3月1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一名节目主持人为马航失联客机写下祝福语。 当日,马来西亚一家电台集合该台节目主持人以及当地一些艺人,举办了一场为马航失联客机祈福的祈福会,期盼客机早日回来。 新华社发(张纹综摄)

海军的最新消息,中国海军搜救马航失联飞机专项任务指挥小组组长段昭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加搜索的中国海军舰艇兵力,正按照统一的计划,统一的协调,分区组织实施,在任务海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地拉网式搜索,但目前尚未发现有价值的可疑目标。

段昭显介绍,中国海军目前采用的基本搜索方式是空中、海面、水下立体式组织实施。13日搜索的海区大约有1.6万平方公里,14日又向西北方向拓展了4000平方公里,加上前两天先期抵达兵力搜索的海区,总共搜索了将近3.4万平方公里。

段昭显表示,搜索行动目前面临三个方面的困难,一是由于最初识别点通报的不准确,使得现在组织的搜救行动缺乏应有的依据和针对性。二是由于各种渠道信息太多、过滥,影响了搜救行动的决策和计划的调整。三是海区各方军舰和飞机很多,在行动上受到一定的限制。根据这些难点和问题,中国海军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家海上搜救中心的协调,深入研究会商下一步行动。据了解,在新的搜索调整方案出来之前,中国海军搜索兵力将按照泰国湾潮流方向,继续向西北方向拓展。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彭奕宁 编辑:小唐)

我海军搜近3.4万平方公里海域 尚未发现有价值目标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