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访希期间将全面阐述中国“海洋观”

新华网 2014-06-12 21:55: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欧合作:开放包容,前景广阔

“当今世界正经历深刻复杂变化。中欧作为多极世界的重要力量,都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繁荣与可持续发展的责任。双方一致同意,将本着平等互信、相互尊重的原则,继续巩固和发展战略伙伴关系。”

这段话,出自《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今年,是中国和欧盟落实这一规划的第一年,也是系列中欧合作议题的开局之年。

英国是具有全球影响的国家,也是欧盟大国。希腊是欧洲文明的发祥地,是欧盟内的重要国家,今年上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中英、中希关系发展,对加强中欧合作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崔洪建表示:“英国和希腊既是欧盟的重要成员国,也是欧洲非常有特色的国家,所以此访的目的也是为了更好地全面推进和落实中欧合作的一些具体工作。”

“中国和这些欧盟成员国发展关系,毫无疑问会从局部来带动和影响整个中欧合作的进一步发展,”他说。

分析人士认为,在未来中欧关系的发展中,机遇远远大于挑战。李克强此访,将有助于抓紧机遇,夯实中欧关系根基,密切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中欧发展共赢。

“中欧关系近年来经历了快速全面发展,特别是通过去年制定的《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将未来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度对接,下一步双方将从各自的发展中找到更多可以加强合作的方面,”崔洪建说。(参与记者:骆珺、黄尹甲子记者明金维 陈二厚 袁震宇)

李克强访希期间将全面阐述中国“海洋观”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