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英联合打造戏剧《龙》 中国版首演登陆天津

中国新闻网张道正 2014-06-12 17:02: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反响热烈,喜获大奖,媒体追捧,“双龙”巡演即将启程

该剧自去年10月在英国首演以来,已获得英国媒体的诸多专业剧评人就对该剧的很高赞誉。许多报纸纷纷给出了四星、五星的评分。

《苏格兰人报》评论道“……你恐怕很难看到哪部作品能有如此美妙、魔幻、以及充满张力的舞台呈现。由苏格兰国家剧院、英国VoxMotus、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联合出品的无台词舞台剧《龙》,是一部想象力飞驰的作品”。

《公众评论》的五星剧评谈到“舞台呈现的奇幻视觉,电影原声般的配乐和深刻的主题,不可错过的好戏!”

在首演至今短短半年内,该剧已经从数百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英国重量级戏剧奖项——苏格兰剧院评审奖(CATS奖)中最佳新作奖、最佳舞台设计奖、最佳表演奖、最佳舞台技术奖、最佳青年制作奖的五项大奖提名。据悉,这是该奖项创立以来,首次有中国院团联合制作的作品获此殊荣。

在获奖同时,本剧还接到了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顶级剧场和艺术节抛来的橄榄枝,纷纷邀请本剧踏上国际巡演之旅。

据本剧的出品人钟海和制作人翁世卉介绍,由于中国版阵容实力强劲,在2015年的大规模国际巡演中,极有可能呈现出中英两版“巨龙”同时腾飞在国际戏剧舞台上的壮观景象。

联合出品,共同演出,共有版权,打造中外文化交流新形式

《龙》剧是由中英两国三家颇具影响力的文化机构共同出品、联合制作的。据本剧中方出品人,北方演艺集团副总经理钟海介绍,此次《龙》剧的合作中,中英剧团共同出资,共同拥有版权,共同享有为本剧专门研发的木偶技术等。在英方继续开展国际巡演的同时,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将排演全中国阵容的中国版,在中国进行巡回演出。

据了解,这种合作模式,是一种国际上非常先进的联合制作模式。在强强联手的基础上,充分调动了国际艺术市场资源,使艺术作品的生命力得以更长远的延伸。

而英国的合作方,英国苏格兰国家剧院的艺术总监表示,苏格兰国家剧院对此次与中国剧团的合作产生的效应感到非常兴奋,并预示着以此为开端,在未来大大开辟与中国合作伙伴的新合作途径。

创意苏格兰的发言人也表示,此次合作预示着苏格兰与和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更辉煌的合作前景。

技术交流,演员学习,海外特训,中国版制作经“国际认证”

《龙》剧国际合作,不仅体现在演员的交流学习上,而全方位辐射与舞台技术、制作管理等戏剧演出行业全链条。因此,此次演出更有人才集训培养的重要意义。

由于本剧从表演方式、舞台技术、木偶制作等方面都与国内常态的演出不尽相同,为将中国版呈现出最好的效果,此次演出的中国版的演员均由英国导演挑选确定,在英国演出期间,部分演员和舞台技术骨干赶赴英国,在国际版巡演期间同步进行海外特训。

而在中国版排演期间,英国导演、舞台技术人员、设计师等核心阵容,也驻扎在天津,与中国团队进行紧密磨合。从一张灯光色纸,到一块服装面料,中英团队均“斤斤计较”,只为力图达到国际水准。

钟海院长表示,在中方演职员直接参与英国剧场工作的各方面细节,感受演出的现场氛围,学习优秀的工作方法的同时,双方对于木偶和舞台美术等方面交流制作经验,互通有无,取长补短。这一方面是人才培养过程中踏出的必要一步,另一方面也是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的意义所在”。

据介绍,本剧在天津光华剧院首演后,将赴北京参加展演,之后,将开展国内巡演。届时,将同时有两条“融合之龙”在中英两国畅游,以艺术的方式传播爱、美、理解和包容的情怀。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