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感知中国·缅甸行”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内比都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感知中国·缅甸行”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内比都举行

感知中国文艺晚会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 “感知中国·缅甸行”系列活动开幕式2日晚在缅甸首都内比都国家广播电视台举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崔玉英、缅甸宣传部长吴昂基、缅甸文化部长吴埃敏玖以及中国驻缅甸大使杨厚兰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文艺晚会。崔玉英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亲望亲好,邻望邻好。中国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将努力使自身发展更好地惠及周边。中国人民愿与缅甸胞波携手起来,共同开创两国更加美好的未来。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知,文化是各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的纽带。中缅长期友好,需要丰富的文化营养。我衷心希望, 感知中国·缅甸行 系列活动为两国文化交流增添新的内涵,让更丰富的文化交往、更醇厚的胞波情谊,与我们两国同行,使中缅友谊代代相传!”

缅甸宣传部长吴昂基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十年来缅中两国在媒体合作宣传上取得的成果,强调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与外国签署的合作协议中,有一半的协议是与中国签署的。缅中两国合作的宣传项目更是深受缅甸人民的喜欢。他说:“中缅两国间的胞波情谊源远流长。两国通过在宣传上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和对相互间的了解。相信缅中两国的友谊将会万古长青。”

缅甸文化部长吴埃敏玖在致辞中感谢了中国对缅甸举办的第27届东南亚运动会提供的技术支援,帮助缅甸成功举办了这样一个大型盛典。同时,他表示相信“感知中国”活动的举办将会吸引更多的缅甸人民去了解中国的文化。他说:“缅甸人民将能通过此次活动所包括的照片展、电视剧放映、媒体座谈、捐赠图书等获得更多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从而加深对中国文化和人文价值的感知。相信文化交流的加深将会更加坚定两国友好邻邦的关系”。

“感知中国·缅甸行”开幕式文艺晚会上,来自中国的艺术家和演员们向缅甸观众呈现出了一台传统与现代文化相融合的精彩演出,展示了中国的艺术文化。缅甸艺术家们也带来的精彩表演。缅甸最大的私营电视台天网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也对晚会进行了录制,并在播出信号覆盖全缅的MRTV频道播出。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