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2014年APEC  >  资讯

2014年APEC友谊林揭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APEC友谊林揭幕
5月15日下午,2014年APEC友谊林在青岛崂山区举行揭幕仪式。

5月15日下午,2014年APEC友谊林在青岛崂山区举行揭幕仪式。商务部国际司司长张少刚、APEC秘书处执行主任Alan Esmond Bollard、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君、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孙建波、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军、青岛市商务局局长马卫刚等出席本次仪式。揭幕仪式首先由志愿者代表分别用中英文宣读“APEC友谊林记”,随后,商务部国际司司长张少刚、APEC秘书处执行主任Alan Esmond Bollard、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君、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孙建波和市民代表、志愿者代表,为APEC友谊林揭幕。揭幕仪式后,大家参观了友谊林。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是亚太地区级别最高、影响最大、机制最完善的经济合作组织,APEC各成员经济体的对外贸易总额、经济总量分别占全球的46%和57%,我国与APEC其他经济体的贸易额、实际利用外资总额、对外直接投资总额分别占到全国的60%、83%和69%。今年正值APEC成立25周年,我国继2001年后时隔13年再次承办2014 APEC会议,5月17日至18日将在青岛市召开的贸易部长会议,是11月份领导人会议前最重要的准备会议。青岛与APEC经济体经贸交流紧密,青岛市与APEC经济体的外贸进出口总额、累计实际到账外资和对外投资分别占全市的62.7%、84.6%和78%。这次会议不仅给环太平洋地区的经济体提供了交流沟通、增进友谊、合作共赢的平台,也为青岛与世界的经济贸易往来提供了良好的机遇,极大地提高了青岛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也使青岛这座美丽的城市在APEC历史上留下精彩记忆。

APEC友谊林因地制宜,将APEC与中国元素有机结合,突出青岛特色,为青岛留下了永久的APEC绿色印记。友谊林全面吸纳了APEC内涵要素,景观内容丰富,将A.P.E.C进行了阐释:A(art)表示艺术,对场地和空间处理手法 ;P(peace)表示平和,舒缓伸展的空间隐喻APEC各经济体共同发展的关系;E(ecology)表示生态,代表各经济体种植的生态友谊林 ;C(chinese)表示中国,具有中国特色、青岛特点的表达载体。围绕A.P.E.C主题将园区分为三个景观区,在APEC文化展示区,对APEC宗旨及精神进行集中展示,之后穿过APEC历史步道到达友谊林广场。

友谊林的种植,不仅为“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这一APEC中国年的主题增光添彩,同时也意味着APEC各经济体的经贸合作和深厚友谊,如这片树林定会成长为葱茏森林。

(编辑:信莲)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