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怀柔APEC核心区周边村减煤换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怀柔APEC核心区周边村减煤换煤

北京怀柔APEC会议大气治污方案发布(图片来源:新京报)

怀柔区农村地区“减煤换煤、清洁空气”行动日前全面启动,今年着重推进APEC会议沿线及核心区周边、重点镇中心镇区等“四个重点区域”的村庄,全面实施“减煤换煤”,防治大气污染。

今年,怀柔区将重点在农村地区实施优质燃煤替代、取暖煤改电、液化石油气下乡、农村住宅抗震节能保温改造、新型农村社区及山区搬迁等工程。全年计划减少劣质煤用量73040吨,将重点做好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场馆核心区周边村,以及京承高速通往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的4条公路沿线两侧的29个村住户和村集体公共服务场所及官地、石片、神堂峪3个重点村进行优质煤替换劣质煤工作,预计减少劣质煤使用30542吨。“减煤后,这些区域将换用电或者优质煤。”区农委介绍,今年的优质燃煤替代,主要推广符合北京燃煤排放标准的优质型煤即“京标煤”。

据悉,今年怀柔区优质燃煤替代补贴政策在去年只补贴农户的基础上,还增加了对村委会、幼儿园、学校、公共浴室等村集体公共服务场所的补贴。

(编辑:欧叶)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