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工商开展打假行动 APEC场馆周边将重点整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工商开展打假行动 APEC场馆周边将重点整治
打假宣传图(图片来源:江南都市报)

儿童玩具、小家电、汽车配件……这些每天伴随消费者左右的商品质量直接关系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昨天,市工商局宣布自今年4月初至12月底,全市工商部门将开展重拳打假行动,7类商品和6大重点场所将成为今后9个月工商执法人员执法检查的重点。

市工商局表示,本次专项整治以服装、箱包、儿童玩具及用品、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小家电、汽车配件、通信器材等7类商品为重点。整治中将重点查处虚假宣传、无照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商品,通过互联网销售假冒国内知名品牌智能手机终端及窃听窃照商品、伪基站等违法行为。

整治重点场所除了传统的有形市场,如批发市场、小商品市场、建材市场、汽配市场、大型电子电器商(市)场外,还将投诉较多的购物网站也列为重点整治场所。在有形市场中,城六区中红桥市场商区、永外市场商区、天意与万通为主的阜外市场商区等知名商区均在重点整治名单之列。值得关注的是,APEC会议及世界广告大会会议场馆及驻地周边地区也被列为重点整治区域。

焦点

假怎么打?

工商执法人员将如何在9个月里出重拳打假?市工商局表示将分为五步。

第一步:确定打击重点。排查本辖区内7大重点整治商品的经营主体、交易集中区域、产品来源、以往质量抽检情况和投诉举报热点,形成整治计划。

第二步:7类商品加大抽检力度。商品为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汽车配件、纺织品、儿童玩具、小家电、电工器件(移动插座、墙壁开关插座、室内电线)、通信器材。不合格产品坚决下架退市。

第三步:加强商标保护,打击互联网售假。对制售商标侵权商品的窝点和源头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销售假冒国际知名品牌商品的行为。

第四步:整治力度加大。集中力量查办大案,行业内普遍存在的质量风险,一查到底,彻底解决问题。

第五步:整建并举健全信用体系。加大信用惩戒力度,对于产品多次不合格的生产者和恶意违法的经营者,录入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实施主体和相关产品市场禁入措施。

(编辑:欧叶)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